死 寂 .

給你: 延伸至無邊的藍與綠。




日,陰天的海。

登山。寂靜的綠色裡只聽得見自己的喘息聲、劇烈怦動的心跳、以及蟲鳴。窄小而又崎嶇的路徑領著你擁抱未知。暖橘色的光,落在樹椏間,映出層層疊疊的弱光。可以看見微小,顆粒分明的塵在飄蕩。

登上頂峰時,映入眼簾的是泛起波浪的藍色,一口一口的吞食著你用情緒豢養的獸。

唯有在這樣的時刻,內心只有死寂。似是塵埃落定後的平和。所有不安與焦慮,都在大自然面前顯得微弱而不堪。







給他: 燃乾的柴。


女子的情感是被撥亂的絲,縱使剪斷了一半,仍是互相纏繞。

猜疑、嫉妒。脆弱極致。只需輕輕的燃上一根火柴,就可以燃燒一個人內心的獸。

我們身上都會有一枚光,無色無味。有的人看得溫暖、有的人看得刺痛。這一些都在反映著自己內心的渴望,也體現人的多面。身邊所遇見的每個人,身上有那麼一部分,反射著自身。或微弱或強烈。

Y 總會覺得自己得不到應有的注目而惱怒。若說他的思緒是水,每日都往一個玻璃罐子裡注入一些。日復一日,罐子滿溢後,他懊惱為什麼不早些準備大一點的罐子。於是,他更執著於尋找裝不滿的罐子,而這只會劇增自己無止盡的焦躁。以他目前為止所攝取的水的分量來計算,其實他早已有能力去塑造自己的綠色大地。反之,他的獸漸漸成形,附在體內,以焦慮為食。

大多數時候,只是自己在局限自己,並且擴大了自己的盲點。選擇性的成為瞎子。

最終目的只為了得到卑微的印證。自己在他人心裡存在的證明。

Y,我想告訴你,你身後有一片海洋,你要學會將你的思緒拋出去,你才不會被牽絆。

願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給自己: 剛烈的陰鬱。




前陣子看完了一部與自身經歷相似的電視劇。它勾起了千絲萬縷的記憶,如腐爛的屍體,赤裸的浮現。

初中。曾踏錯了一步,卻跌入了黑暗的漩渦。一轉,就是三年。

三年。我是畸形的獸,被他們所給予的唾棄的,異樣的眼光豢養著。被污衊時,他們對我說諷刺、尖銳的話語,鞭策在我身上。這些傷痕如紋身,刺入每一寸肌膚裡。

曾強硬的將它塞入深坑裡,它卻在心裡長成了無法溶解的樹。而過了數年我才明白,那一棵屹立不倒的大樹,是自己的堅強。

願你能成為心思更溫柔與堅定的女子。也許都不重要。願你,最終能夠回歸心的平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