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場夢。

 生活是一場夢,而我一直在補夢。



頭髮長了呢。開始長了。我也不知道我想要留多長,可是看它靜靜呆在那裡也不錯似的。我的頭髮太少了。大概是常常吃泡麵導致掉髮的關係。



身形拍得有些胖,是這件衣服的關係。但其實我很瘦很瘦。都不長肉的,即使我吃再多。我該說這是我的榮幸?不過,肚腩變得團結了是真的。每次都與室友們互稱肥婆。我想我們真的太能吃了。



這是從窗戶望出去的天空。我住在學院後方山上的公寓。距離學院有一段小路。有時候沒有燈光,可是如果兩個人走在黑暗裡面並沒有那麼害怕。

這就是我每一次眺望的地方。一眼望下就是這座城市的市容。常常能夠看見火車的軌道以及奔馳而過的聲音。這些聲音都在夜裡顯得清晰。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有寫字條的習慣。

而我一直都沒有寫字條的習慣。基於自己的健忘症,所以就當作是提醒。期末考時間表。一些近期內必須完成的事情。看著這些紙條,常常會想起美好的事情。



這是另一條通往公寓的大路。我只是順手用手機拍起來的。

有時候會擔心學院後方的小路會發生搶劫事件,於是就選擇走大路。大路在午後非常寂靜。午夜亦是。我曾一個人在午夜奔跑過這條大路。從上而下。不過如果從山下走到山上去,是一件非常費力的事情。



後院。室友們數算過總共有七十七個梯級。每一次爬上門口的時候,總是要停下來喘息。然後又是一段小路。

如果陽光充沛,你就能看見樓梯兩旁從樹椏間灑下的點點光斑。甚至有時候走著走著你就會聽見草叢裡有些異動。每次與我一起步行而上的朋友每每聽到草叢聲就害怕有蛇。F 甚至見過松鼠站在扶梯上看著他。



每一次走這裡都必須要保持警惕。每逢節日都會有搶劫案發生。

我爸爸讓我駕車來這裡上學,可是媽媽說還不行,等我練習多一個星期才可以。然後 F 就說,以後我就會慢慢變胖了,因為有了車子就懶惰走路,很少運動了。

不過之後自己駕車來這裡,才是最壓力的事情。

最末,我跟你說,其實它很可愛——



哈哈哈,我只是無聊。

生活中有些事情,是可以很輕鬆的。就像我寫完了這篇生活化的文章,我真的覺得好滿足。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寫自己的生活喲。

而我覺得用黑白色的色調來拍攝生活上的小事情,有另一種感覺呢。



祝你,生活愉快 :)

Comments

皓冰 said…
看完以後也覺得好滿足 :)
非因JSea said…
hmm, nice post... good that you have a car, i am still walking around in my campus :D

Feyin
said…
生活愉快 :)
陌素° said…
怎么觉得你学校环境很危险?
上学放学要小心点。;)
Fishonland_c said…
那麼地熟悉,謝謝你(:
Yueyin:) said…
很喜歡這樣的文章。
wailun said…
印象中很少看过薇嘉写这样生活化的文章。所以看到这篇的时候有点小小的惊讶,哈哈。如果哪天在我下楼梯的时候会有松鼠在看着我那就好了。那种感觉一定很美好吧。
Wansi said…
我头发也很少。不过我是遗传的~
said…
喜欢你家后院的楼梯,看起来就非常棒的样子
judith de said…
有种很快乐的感觉。这是真心话 :)
Jieni♥. said…
头发原本就少得可怜,头皮竟然还是敏感型的,让我很无奈><
俞文 said…
你的照片看了很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