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 時.

01

四月。

是自己出來打滾了兩年的週年日。

都兩年了,怎麼自己全身還是風塵僕僕的樣子。是個還在玩泥沙的小孩,手掌心都是黏塌塌的沙,偶爾會不經意的將它塗抹在稚嫩的臉上。只是再也不會如往日那樣,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告訴別人說,“你看,我的手上有好多泥沙,我可以蓋一座城堡喲。”

只是安靜地,讓它淹沒自己的五官。直至視野無法觸及的深度。





02

生了一場病。

咳嗽。喉嚨痛。經痛。

捲縮在床上的時候,疼痛入侵時,侵占了全身的神經,那一刻真的覺得不想活了。反复翻滾,直至藥效發作,昏睡而去。

醒來的時候,才發覺自己錯過了美好的午後。

夜晚時咳得比較厲害。會咳到驚醒。就再也睡不好了。想想不如不睡了,寫一寫什麼,證明自己還活著。





03

這艘在大海漂流的船只,也該尋著著落的岸口了。

Choose the right path. Choose wisely.





04


『人永遠都無法得知自己改去企求什麼,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既不能拿生命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來世改正什麼。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驗證哪一個決定是對的,因為任何比較都不存在。一切都是說來就來,轉眼就經歷了第一次,沒有準備的餘地。』

摘自《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05

想念自己。

涼夜。聽 Coldplay。慵懶的,沉寂的夢悄悄甦醒。




"When you try your best, but you don't succeed
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
When you feel so tired, but you can't sleep
Stuck in reverse
And the tears come streaming down your face
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t replace
When you love someone, but it goes to waste
Could it be worse?
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
And ignite your bones

And I will try to fix you"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