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

親愛的綿羊,


我無法想像自己離開你以後的日子。


實際上,在這漫長的黑夜裡我已開始細數倘若有一日自己離開你以後,所有屬於自己現在的樣子都會像一幅拼圖被一個女孩任性地拆開。而每一塊細小的拼圖都再也找不到相稱的另一端——已經不知去向。

無止境的黑暗。 一個人的早餐。午餐。晚餐。書桌旁的空白。臭熊。長頭髮。裙子。吃不完的食物。從此麻木的表情。只有應酬的微笑。一個人。孤單。我。

其實愛情並不復雜的,不是麼。

以往我以為愛情只要相愛就可以,我不明白為什麼別人愛得那麼痛苦,甚至我本身就覺得愛情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沒事最好別碰。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遇見你以後,是我至今為止最幸福的事情。

你善良,善解人意,懂得情緒管理,聰明,思維也跟我們不一樣,總是有創新的想法,看事情的角度也跟我不一樣,總是懂得顧慮別人。

我甚至覺得自己有時候很骯髒。我自私,固執,愛亂發脾氣。你是一個愛乾淨的孩子,而我卻用我那雙污濁的手觸碰你。你卻還能如此幸福的微笑著。

那一刻,我明白了什麼是愛。包容。寬恕。

我還記得昨晚我摔門就跑了出去。你沒猜錯,我跑去那個樓梯,我曾經帶你去看風景的那裡。我坐在那裡。夜很涼。很安靜。我坐在那裡,眼裡一直掉。我扁著嘴巴,盡量不哭出聲音來。我一直在等。

我等你的腳步聲。

我知道自己真的很任性,可是那個時候,我真的好需要你的關心。面對你沉靜的臉龐,我無法這樣呆著,我好想從你的瞳孔裡勾出一絲溫柔。

而當自己聽見你急促的腳步聲時,我卻躲了起來。我沒有勇氣面對你。親愛的,對不起,我一直,都很懦弱。我勇敢不起來,我堅強不起來。 在你面前我總是讓自己因為一些小事情就哭了起來,那麼放肆地。

可是你還能夠那麼溫柔。

謝謝你給予的一切。謝謝你給過的每一份感動。謝謝你的耐性,你的包容,你的理解,你的寬容。我答應你的事情,我會嘗試去做到。

這是第一次,我打從心底去愛一個人,並且懂得——如何,愛。




我愛你。
我也愛你。

Comments

said…
請加油。祝福你 :)
sy-my said…
祝幸福快乐。懂得爱人之前,记得要懂得爱自己哦。
慧恆 said…
好久沒去讀部落格了 :) 加油哦
陌素° said…
懂得爱真好。:)
祝福你们。:)
非因JSea said…
好巧,我家养的也是绵羊……
有时总会觉得自己很不好,而对方种种忍让会让人觉得很窝心。但你一定也有让他窝心的地方。好的爱情会让一个人美好的地方升华。但是不要再爱情里迷失了自己。
象sheanyong说的,要会爱自己哦。
祝细水长流

-非因
said…
加油。要相信自己。
小雨点 said…
喜欢。嗯,很喜欢。
最近很想说但是没说出来的话都给你说了。
Yee Wen 亦雯 said…
親愛的,要一直幸福下去噢。:)
smokë said…
兩個人在一起。是要互相忍讓,互相保護。加油。
said…
請用心的幸福下去
Yen Wei said…
真的很羡慕你们之间的爱,
加油哦情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