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的 陌 生 卻 是 他 人 熟 悉 的 日 常 .


你 的 陌 生 卻 是 他 人 熟 悉 的 日 常 。


Dear S,

我想我們都太在乎別人口中評價的我們,在乎得失心瘋。這是最耗力而無意義的拉鋸賽。

待在陌生的景色裡時,忽地有所頓悟。離開了熟悉的圈子到往陌生的地方去時,對於其他人而言,你不過是平凡的——一如其他陌生人一樣——背著故事的路人而已。我們都不曉得對方是誰,你可以活成你自己的樣子。然而那些仍守著在舊圈子裡的人,久而久之也會忘了他們曾經所議論的一切。每一個人都在以不經意又或是不自覺的方式前行。

那我們的糾結,會硬生生地將我們拽到他人用口舌所塑造的泥潭裡,越是掙扎越是深陷。

S, 有好多事情是需要放手的。你執著的時候,會下意識的緊握拳頭,你已經習慣了那一種疼,你渾然不知。而你卻會在某一個失眠的夜晚裡,忽然驚醒,告訴自己這樣不行,你必須要放手了,否則你會周而復始的沉溺在這無止境的自怨裡。

S, 你明白了嗎。我們其實都沒有錯。我們都在以獨有的方式生存。我們都在以各個形態滋長。你只需要在乎,最終,你會不會依循著自己所期望的方向成長。

我們要勇敢。S, 你聽見了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