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 穩 的 日 常 .

輯一:



梳洗。上底妝。燙卷發尾。素色襯衫。長褲。烈陽。面容上擁擠的油光。步行。與人行在泊油路上交錯而過。上樓。打卡。

這些都成了日常。曾以為自己不會如上班族那樣,過著規律的生活,在不經意之下,就這樣過了半輩子。光是這樣想像,就讓自己感到恐懼。可這卻成了自己的日常。

安穩的日常。

即便如此,內心總是不安分。

我想我是一個失敗的馴獸師,沒有辦法安撫總是想要出走的靈魂。






輯二:



有些話語,從嘴裡吐出,一字一句,究竟是在嘗試說服自己,抑或是安撫他人。自己的內心深處總是將真實情緒藏得好好的。

我們從來都不透明。






輯三:



精神上的富足,來自於購書。購入了數本小說。其中有安妮寶貝首次化名後,出版的小說。引人思索。J 曾告訴過我,一個人的內心,同時擁有五百個分裂的自己。也許每一個的化名背後,並不只是偽裝,而是我們分裂的另一個自己。所有的分裂,組合成完整。






輯四:



『當愛與不愛一樣讓人心痛     我們都無話可說』






輯五:



承認自己想要什麼,比選擇放棄自己不想要的,更需要勇氣。






輯六:



“You see,” he says to the girl, "you closed your eyes. That was the difference. Sometimes you cannot believe what you see, you have to believe what you feel. And if you are ever going to have people trust you, you must feel that you can trust them, too — even when you're in the dark. Even when you're falling."——Tuesday with Morrie, Mitch Albom.


我卻從來,不願意將信任全然的交託給任何人。






Comments

CatDiana said…
我喜歡最後那一句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