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子 如 箭 .

輯一:


日子保持著該有的模樣,像藤蔓,緩慢地爬過一個又一個月的屍體,將它們牢牢地包裹起來。


悄悄的,五月至。





輯二:

堅硬。大大咧咧。是同事 J 告訴我她於我的印象。C 則告訴我『我覺得你是那一種想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的人』。這樣的話,C 提醒了我,那個沉睡的自己。

初時上任是難熬的,可我不曾妥協,深知是會熬過去的。而你必須要傾盡全力將自己推至邊崖,否則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少力氣能夠攀爬上來。你比你自己想像中堅強許多。每一個人都需要經歷這樣的洗鍊,才能真正走入社會。

所任職的,是行政管理連同客戶服務。挺忙碌的職位,可我卻享受這樣的忙碌,這大概也和我是一個工作狂有多少的關係。工作範圍正如自己最初所想像的模樣,能夠接觸不相同階層的人,並且與他們對談,是我理想中的工作的模樣。可我卻不是一個擅長交談又或是交際的人,因此在初時我總是非常懊惱也害怕。我於是不斷地警惕自己,若我一直以害怕作為藉口,甚至是成為自己的阻礙,那我該怎麼去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在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將自己拋入緊繃的狀態,強迫自己去面對內心的恐懼。一直都只有自己在局限自己成長。我告誡自己,現階段的你,什麼都沒有,也沒有什麼好輸的,那麼,你還在害怕什麼呢。

於是,我允許自己走出自己的舒適圈,一步又一步的,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即便是有太多讓你措手不及的事情,可你會逐漸變得勇敢以及強大,並且能夠迎向挑戰。

而我相信,我會慢慢地凝固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輯三:


在約了他們的那一個晚上,放工以後,看見手機傳來一則訊息,是 A 告訴我某個高速公路待會兒會塞車,提醒我不要從那裡過來。漸層的暖流覆蓋內心,由淺至深。一如自己走入深林,卻依舊能看見充沛的陽光從樹椏間篩落。

能夠遇見他們是非常幸運的事情,願意互相相信並且互相扶持。會覺得幸運,是因為我以為自己身邊不會出現這樣的人。

而他們的出現並非是偶然。





輯四:


沒有任何時刻,比這個時候,讓我更為迫切的想要閱讀。是為了安撫內心那一份無法馴服的不安。





輯五:


『人永遠都無法得知自己該去企求什麼,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既不能拿生命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來世改正什麼。

『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檢證哪一個決定是對的,因為任何比較都不存在。一切都是說來就來,轉眼就經歷了第一次,沒有準備的餘地。就像一個演員走上舞台,卻從來都不曾排練。如果生命的第一次排練已然是生命本身,那麼生命能有什麼價值?這正是為何生命總是像一張草圖。可甚至「草圖」這字眼不夠確切,因為草圖總是某個東西的初樣,是一幅畫的預備工作,然而我們生命的這張草圖卻不是任何東西的草圖,不是任何一幅畫的初樣。』

摘自《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米蘭·昆德拉


生命的本質是無。而在我們走向空無之前,我們以為物質又或是慾望能夠滿足內心的空虛。這其實是沒有辦法縫補的洞。不,是深淵。





輯六:


『我們需要練習。注視自己敏感、多慮、難以控制的心。』

摘自《再說一個秘密》林達陽


選擇屏蔽又或是遮蓋,是慣犯。卻也是為了逃避讓他人評價又或是標籤自己『想太多』。







Comments

咖啡女孩 said…
日子真的過的很快,
祝工作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