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 是 你 忘 了 我 仍 舊 是 一 隻 刺 蝟 .

輯一:


「我們像所有人一樣謙卑,忙碌與分別。走出家裡,走在日復一日的大街。」




輯二:





工作了兩週。各種不適。其實是不習慣。

我總是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呆在一個地方太久,我不是一個喜歡安穩的人,卻選擇了一份安於現狀的工作。又或是說,能夠安穩生活的工作。我是一個非常矛盾的人,而我常常為此頭疼。是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還是我選擇不去知道,因為害怕。

關於工作,面對無知,面對一無所知,我仍盡力去了解,儘管覺得壓力是必定會有的。吸收能力與理解能力非常弱,只是自己的完美主義在強迫自己必須付出加倍的努力。或許現在沒有人會怪你的一無所知,日後若你仍無法做好,這世界上能取替你的人太多。我們都只是微渺的存在。

下班時間是在深夜。我不得不學著去習慣這樣的疲累。衝忙地下班,回家梳洗,睡覺。睡醒以後準備上班。已經失去了個人時間。我想我仍在適應。失去自由的生活。

而每一個人都一樣。




輯三:

冗長的解釋需要耗力,我已失去傾述的力氣。只想好好地,一個人呆著。而內心卻迫切的需要一個無需自己多說卻能理解的人。可我已經放棄了尋找,也許不會有這樣的人。即便是最親近的。

終究只有你自己,懂你。




輯四:


想再去登山。

看漸變的天空與一座城市甦醒的模樣。只有在那樣的時刻,才會感覺到圍繞的人事物其實都細小如塵埃。一切都不那麼重要,內心只有淡然和寧靜。




輯五:


有一天,我會離開這裡,而後義無反顧地走遠。





Comments

jieyuchan said…


话说回来 我的个性好像本来是个喜欢稳定的人诶
觉得好奇妙 哈哈

无论如何 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