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色的夜晚。



張懸的無歌單演出。

一把吉他,玫瑰色的你。



很喜歡聽你說話,聲音很舒服,柔軟。你唱《紅豆》的時候,很動人。眼淚已經在眼眶裡翻滾,我始終都不讓它掉下來。這首歌的時候,我想起好多好多人。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一些事情。大概也是因為快要離開生活了四年的加影,回憶不斷迴旋播放。我甚至覺得,今天之所以會去聽張懸,似乎是想要聽見一個答案。從歌聲裡,從她的碎碎念裡。

我想起她。也許我們從來都未曾將對方放進心裡,我們都是保護欲很強的人。我們從不會為對方做過什麼。我們也從來沒有真心喜歡。於是我終於明白你說的那一句『我們有很要好嗎』的意思。我們以為對對方好便是珍惜,其實不然。我們一直都不曾深交。

我們從來都未曾將對方放進心裡。那個重要的地方。



你說沒有人點《如何》,其實我想點的,只不過點錯了,點成《關於我愛你》。我真是一個不稱職的歌迷,哈。但無所謂,都一樣喜歡。 你唱《關於我愛你》的時候,我想起他。不管何時,他都會是我心裡的牽掛,雖不善言辭,但他一直在我心裡。我不知道接下來會如何,我會選擇什麼樣的未來,而他也是。但他會一直在我心裡很重要的位置上。無可替代的。



獨自從吉隆坡回城的時候,走在二十公里,看似無盡頭的高速公路上,耳邊反覆回繞你柔軟的聲音「願我們都成為勇敢的人」。在那一刻給予了我勇氣。 你說得對,要去探究更多,探究這個世界,這個社會背後的種種真相。要成為喜歡去知道更多事情的人。讓自己的視野逐漸變得寬大。



然後我明白了,勇敢其實是一種選擇。







謝謝你。祝福我們大家都可以成為勇敢的人。


晚安。



Comments

said…
真好。多希望我當時也在場。=)
智煒 said…
我更笨,我连可以点歌都不知道。
你好,我是从柯罗诺斯在脸书上分享的链接来到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