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思。





12 時 49 分。在這個時間點上肚子餓。好吧,至少我還有蘑菇湯。

敲定了明年的三個旅程:蘭卡威、泰國、新加坡。分別是與不相同的人同行。其實那天我只是與 K 隨口說起,覺得一幫朋友飛到蘭卡威面向海風喝酒聚會,一定很爽快。於是這個短暫的旅程就形成了。至於泰國,是團體旅行,大概算是畢業旅行吧,雖然人數不多。新加坡則是獨身前行。想說就從新加坡開始吧,一小步一小步這樣累積,往後就能獨自往更遠的地方前行。

計劃著自己的未來或旅程時,是興奮與緊張的。擔憂那些未知,也寄望自己能夠勇敢。看似小幅度的步伐,卻讓我一點一點的更接近夢想。

說起夢想,我也已經捨棄了自己最初的夢想,總覺得看起來好稚嫩。自從踏入了學院以後,理想的方向開始動搖,以往的堅持,原來那麼輕易就能被摧毀。如今已經極少閱讀與寫字。生活乾枯。成天只有寫報告、規律的生活、外出。外出時總是特別想睡,似乎對生活少了一份熱忱。

還有白日夢。

總覺得寫博文越來越無趣,不知該寫什麼,又或是覺得自己想表達的似乎都沒有意義。因此我想我需要出走,緩一緩腳步。又或是和陌生的人說一說自己的感想,也許會有預料之外的回應。

卻又不喜歡讓別人透視太多。

呃。

將部落格的圖片換掉,可主題依舊是飛鳥。最近一直在想,若去紋身,我會想要紋什麼圖案。鹿角、飛鳥、困在籠子裡欲飛的鳥。當然只是想而已。說不定哪天真的去紋了。染髮、紋身、穿(不只一個)耳洞,常常會讓人聯想到壞孩子的形象。一貫都是以偏概全的想法。其實一直都會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對自己誠實。

F 告訴我,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說,首先你需要對自己誠實。很多事情或感受,沒有必要向誰禀告,你只需對自己誠實,這樣才對得起自己,你也才能做合適自己的決定。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但於我,早前我一直不願意去承認自己想要的生活其實就是人們眼裡所謂的 “玩世不恭、不切實際”,被各式各樣的理由掩蓋自己真正的慾望。比如夢想。後來我才知道我一直處於迷失的狀態,並不是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是我選擇掩蔽自己的慾望。

於是我選擇了以另一種方式去實現。我並不會告訴你,我不想空口說白話,也許有一天等我實現了,你自然會看得見。

寫到這裡想起前幾天 lecturer 給了我們關於報告的分數以及 feedback. 評論裡大概寫著字句需要重組,記得 lecturer 曾經告訴過我,我所寫下的詞句有些需要花她很長時間才明白,我想是我的表達能力的問題。尤其口述時,我常常不知該怎麼說,又或是該怎麼重組句子才能夠說得順暢。說之前需要想很久。這個常常讓我困擾。一直在學習如何溝通。

呃,這篇博文我寫了將近一個小時,也快詞窮了,不得不說的是,每次完成一篇博文以後都覺得矯情死了。啊。我想,就到這裡吧。也許下一次再見到我又是一個月之後呢。


晚安。





Comments

李婧 said…
每每对自己诚实的时候 就会受到影响
其实 想要做到不在乎别人的看法 挺难
加油!;)
Yi Ting said…
後來我才知道我一直處於迷失的狀態,並不是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是我選擇掩蔽自己的慾望。
这一句话也说中我的心事呀!
怎么会不懂怎样与人沟通呢?我就觉得你的表达能力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