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不再忙著沮喪。

日子保持著該有的模樣。規律的循環。

開學至此已將近兩個月,我依舊懵懵懂懂。一直提醒自己是最後一個學期,卻又不停放縱。翻開金融學,看見數字,覺得疲累。若最末我沒有辦法順利度過,我只會說自己不夠盡力,是活該的。

聚在一起到酒吧喝酒。暗沉的燈光,彩光照映人們沉默的臉。言語已失去了自身的敘事的能力。音響被擴大,流行音樂覆蓋交談的聲量。對談時,一句話需要重複兩遍以上並提高聲量對方才可聽懂。他們從齒間吞吐的煙在頭頂上遲遲不散去。環視身旁,人們即使聚在一起,卻不多話,都在低頭劃手機,身邊的一切似乎無關緊要。

續了幾杯以後,我於是承認自己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酒精的味道,啤酒或烈酒。只喜歡微醺的感覺。微醉以後就不需要一直撐著,那個理想中的自己的樣子。只不過我依舊是框住自己,不能喝太多。目前為止仍未經歷過酒醉而失去知覺的狀態。




-





回憶裡,你的容顏逐漸模糊,是因為自己不再置身於其中,下定決心遠去。只有走遠之後,身後的景象才會逐漸淡去,再也看不清輪廓。我告訴自己無論在任何情況之下,都會義無反顧地走下去,是我給自己的承諾。

我再也不願讓自己深陷泥潭。我的生活不是只有這些。





-





好想去登山。想再看看一座城市從燈火闌珊至甦醒的模樣。坐在石子上吹風,看曙光,看雲絲匯集成一幅畫。遍布滿地的野草與花。只聽見蟲鳴聲。那樣的時刻總是會讓我毫不猶豫地躺在石子上觀望,像是想要用全身的精力去記住這樣的美好。

又或是廣袤大海。看潮起潮落。沉穩而有力。

何時才能出走呢。





-





一如往常,張懸的歌曲我總是需要聽兩三遍以上才會愛上。喜愛她輕柔的聲音,述說一個故事,關於自己又或是生命。



『明白希望也許並不是都長得儀表堂堂,所以我不再忙著沮喪。』








『希望』,是在遍體鱗傷後才會存在。



Comments

said…
刚要就寝的时候看到这篇文,也不知道为什么想留个言,虽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大概是这么巧的我现在耳边播放的就是张悬的《信任的样子》吧。

音乐总是轻易的引起共鸣。
PeiEe said…
时间会带你走出困境,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