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無。

相片是在 Langkawi 拍下的。我還記得搭纜車上去瞭望台的時候,風吹得很猛,纜車箱一直搖晃,爸媽一直在擔心會不會不穩。望下去是樹林,一整片。到達瞭望台的時候,風的力度使身體搖晃。看見島的模樣。霧遮了一半。一座一座山,讓人感覺很舒服。

喜歡觀看大自然景象,在它們面前覺得自己很小很小。一直望著遠方,言語在此刻蒼白無力。




第一次酒後吐,很難受。自己太容易醉了。其實還可以走路的,只是姿勢走得歪了一些。耳邊一直聽見 “咚、咚、咚” 的迴聲以及自己的心跳聲,似乎被放大了。我只會一直傻笑,然後笑得很想哭。喜歡微醺的感覺,可是我不想看自己失態。應該要學會練酒量。

買了一個包包,想了很久,雖然價格不昂貴,我卻還是慣性的先考慮並且想清楚自己想要買什麼類型的包包。不想因為買而買。奢侈。考慮時會反复告訴自己不要變成物質主義者,這不是我想要成為的樣子。什麼時候開始多數人喜歡追求物質上的滿足,這是一個填不滿的坑。我總是告訴身邊的人,我寧可拿那些錢去旅行,去看這個世界。你便會覺得自己所擁有的不重要。你其實很小很小。

我問F,我不明白的是,死去以後我們的生命是虛無的,那為什麼活著。他說他定義生命為體驗或是接觸各種不同的事物。

若不為每一件事情都附上意義,那麼就會缺少信仰和方向。

也許這和答案本身一樣,虛無。



Comments

咖啡女孩 said…
和爸妈去langkawi时,
没有坐到cable car,因为维修了,
有点小遗憾。

总是听别人说酒后时最真实的自己,
人总是压抑自己的情绪,
而酒后会把一切感觉都放大了,
想哭就哭吧,
哭出来后会比较舒服。

加油!
Engye They said…
对于生命的意义,我也是百思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