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子。

於是第一次自製明信片寄給誰。從前我對明信片的觀點是在旅遊時的某個地方想起誰就寄給誰,可是若我想讓對方看見我眼前的景象呢,那我就需要自製了。製作後反倒覺得,我的觀點一點也不重要,有重量的是文字。又或是心意。一直想要寫和寄,只不過在寫字的當下真的不曉得該說什麼。

晶瑩寄送了一些自製卡片給我,附帶文字。她說我或許是她想要成為的模樣。可是你知道嗎,我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模樣,又或者想要成為什麼模樣。我想我大概只有迷失的時候才會寫要寫部落格,是因為寫字的過程能夠理清思緒,因此你會常常在這裡看見我灰色的模樣。Mr. N 在課上反复強調我們理應開始找工作,寫自己的履歷表了。他說的一字一句都那麼真切。這也是我近期內在思考的事情。關於工作以及未來。

看見慧麗在紐西蘭邊工作邊旅遊,了解了情況之後,知道這是自己想要的挑戰,一直以來都想要成為勇敢以及獨立的人。可是下一秒還是被怯弱淹沒。大部分人理想中的現實是:唸書、(一辈子的)工作、結婚。已經到了身邊的朋友都會拿 “什麼時候結婚” 来开玩笑的年齡。這些對話讓我感到失措,為什麼總是需要生活在被設定的一個框框裡。而我總是因為想法和觀點與旁人有異於是不敢傾訴,這讓我覺得愚蠢極致。兩年前當我仍是一位新生的時候,我曾加入過一個(短暫的)社團。社團交流會當晚,我不敢說出自己的理想,繼來問我你怎麼連自己的夢想都不敢說出來。勇氣於我而言,如煙。在我身邊縈繞卻無法觸碰。

和她和好。也許女生之間就是會有不間斷的爭吵吧。不管觀點有異或是其他原因,兩個個性相似的人在一起便會形成災難。這樣很累。我告訴她,我真的很累。那一次談話我們沒有哭。還好沒有哭。因為我真的很討厭眼淚啊,無法理解為什麼有時候它就是這樣很自然地流下來,也不需要經過我的允許誒。然後隔天眼袋加深了之後了解的人都知道昨晚自己一定是哭過。真的很討厭眼淚啊。

很喜歡張懸。迷惘的時候聽《如何》以及《關於我愛你》。對於《關於我愛你》我嘗試不把它當成是情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詮釋。她的聲音很舒服。我想,這樣的喜歡大概會持續很久。



你眷戀的 都已離去
你問過自己無數次、想放棄的
眼前全在這裡
超脫和追求時常是混在一起

你擁抱的 並不總是也擁抱你
而我想說的; 誰也不可惜
去揮霍和珍惜是同一件事情

我所有的何妨 何必
何其榮幸

在必須發現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至少你可以說
我懂 活著的最寂寞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關於我愛你,張懸



很想要出走誒。可是最近都在下雨。我知道有一天我會有能力拾起勇氣的。枯萎了就等它重生啊,很簡單而已。我在等。

『去看一看那個怯弱吧,它有聲音。 
我看見的是,嘗試的你,和一次一次地退縮的你,同時是勇敢的。 
允許怯弱的存在,更需要勇氣呢。』



Comments

慧娜 said…
就给自己勇气出去闯一次,你就会知道你要的生活是什么
像我,一个人自己离家到西马读书,再一个人来俄罗斯读书
一开始是需要很多勇气,不过踏出第一步后,就慢慢会习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