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的日子。

接下這份工作的時候,心情是忐忑的。為期一個月。上班第一天就告訴自己盡量不要去結識新朋友,畢竟都只是過眼雲煙,卻事與願違。我是一個害怕失去的人,因此連擁有也有些膽怯。

真正熟悉彼此是因為商場內部對於員工制服標準嚴格,被迫換一雙新鞋子(需要全黑色)才可以進去。當他們得知的時候,一個替我幫新鞋子綁鞋帶,另一個幫我去打卡(因為遲到了),雖然都只是很小的舉動卻讓我感到溫暖。

明天以後大家便各自紛飛,回到自己原有的日子裡去繼續生活。商場會仍舊是一如既往的喧鬧與熙攘,卻物是人非。

儘管如此,2013年末裡,你們是最漂亮的回憶。




年末的時候,和他到山上的餐館看煙花,是在臨時與倉促之下決定的。在露天台上,眺望各地的煙火。我並沒有拍下來,若花太多時間去拍攝事物與抓角度,便會失去感受事物的能力。想起來到加影三年,想起所有曾經喜歡與不喜歡的人事物。一切都已煙消雲散。

一直都感覺這一切不真實。看著一個一個人從自己生命裡介入又或是脫離。我厭倦了離別,離別卻一直循環。

大概是每個人一生里都逃避不了的事。於是我變成了害怕失去的人,大概是害怕失去了一些人事物之後,待時光磨淡了屬於某個人事物的記憶的輪廓以後,心底又多了一份空洞吧。

是那樣的空虛常常會將我吞噬呢。



Comments

亚曼达 said…
我想,生命中发生的事情都是有意义的,相遇也罢,离别也罢,要重遇对方也许不容易也许太难,所以珍惜每次的聚集便是最重要的功课了。
Yen Wei said…
我也不喜欢离别,偏偏离别一直上演。
所以当那些人进入我们的世界时,我们就要好好珍惜,因为下次不一定会再见面 =)
真心话,看到你比以前快乐许多,我真的很开心。:)
希望你一直快乐下去,也祝你新年快乐!
CatDiana said…
每一個相遇都會有離別的一天。
珍惜便是我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吧。:)
也许 一直在循环的认识到离别 是让我们更学会珍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