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其實一直不寫部落格的原因是因為若講述事實,會擔心身邊的朋友介意吧,畢竟我寫的生活近事都是關於他們。你必須顧慮,你所寫下的會影響誰,而對方會有什麼反應。我必須承認我逐漸失去了勇氣,可我在慢慢建造,需要時間吧。時間。

必須等到事過境遷以後,於是我一直在等待。

這是二年級最後一個學期了,最擔心的是沒有辦法順利上大三。這樣的話,我依舊會是說,自己沒有盡力,沒有更努力。這還不是極限。

對於反复的爭執、期待以及失望真的非常厭煩。對與錯,是與非。爭執以後我經常在想,是我的錯嗎,若是,我怎麼錯了;若不是,到底是誰錯了。

她在我面前哭,抱著她的巨型玩偶,她說因為害怕失去,於是不敢找我們談,寧可冷戰,寧可自虐。而我的反應卻異常冷淡,我還以為我會為其所動。也許在這之前,已經失望太多次了吧。也許不是她的錯,錯在於,我們都將期望強制性地置放在他人身上。怎麼說呢,便是總是期許他人能因為自己某些話做出什麼改變,抑或自己暗自期望她並非是那個樣子,那個自己不喜歡的樣子。為此我們一直都選擇性屏蔽,又或者告訴自己眼見並非為真。

從一開始就知道結果了。我從很久很久之前,就非常清楚了解對方的個性,只是,我告訴T,我是一個很笨的人,我明知道堅持前走是不明智的選擇,我卻想要嘗試,直到遍體鱗傷。

直到她落淚,臉紅,激動地哭訴,我才終於醒過來。於是我做了一個選擇。距離,便是美啊。

女生都是奇怪的生物吧。能夠在互相憎恨對方以後和好,心底不甘卻能夠吞下去說沒事。我想我是累了吧。

有些事情你從一開始就已經知道結果,答案一直在心裡,只是你不願意去接受,你以為奮鬥會有結果。而當你面對的時候,你只懂得站在那裡,看著它腐爛而後燃燒。那些,都是你的情感呢。

假期了呢。應徵了學院的工作,薪資不高,算是一份獎勵吧。這是第一次工作呢,說實在的有點緊張。結束了這第一份工作之後就要去找下一份。其實心底害怕得半死,第一次出去工作呢,不打算和朋友一起工作,我想要自己生活。這樣是最好的選擇吧。

存錢,期待一場旅行能夠平復自己內心的波浪。一層一層。這樣才能擁有足夠的力量走下去。

我依然喜愛這樣的生活方式。時而溫柔、時而溫暖、時而刺痛。這樣才算是生活吧,我想。

Comments

簫劍一 said…
確實有時寫部落格若要寫關於身邊同學都會有所顧慮,也變成自己的性格越來越壓抑,唯有透過日記然後藏好才能稍微發洩一下心裡的不愉快

工作方面多加油,你將會看到人性的更多面,當然也因此你將會成長許多 :)
Anonymous said…
YEAH~薇嘉加油!(發現自己最近都在扮可愛啊到底怎麼回事

皓冰
Sci Wong said…
讀完此篇才發覺,最近的大學生活,在字裡行間能找到共鳴。
咖啡女孩 said…
不知怎的,
看了你這篇,心底被隱藏的小孩,
跑了出來,
有時候偽裝自己堅強是一件超級累人的事情。
薇嘉,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