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過境遷以前。

之一

那日去波德申。好久都沒有接觸大海,可是當我面朝大海時,卻讓我感到窒息。在海灘上看日落,橘色晚霞,浪潮不停地推近至腳踝,很舒服。



之後便去位於馬六甲邊緣的 Tanjung Tuan 有燈塔,跟著設計好的道路走上山頂的燈塔。燈塔面向大海。我仍記得當我繞著燈塔走一圈時,看見遠處的壯麗大海,淺藍至深藍,以及遠方雨霧茫茫的景色。讓我異常難忘。

沿路走去一條小路,直下去海邊。那裡似乎是一座無人島,海水透徹。遠處的深藍色的海有白色的小漩渦。我並沒有下海,只在遠處觀望艷麗的景色。
 








之二

這些日子裡,幾乎都很少寫字。接觸最多的便是攝影。尤其在擁有了拍立得以後。常常想要拍攝出自己理想中的相片,往往卻不如所意,我想這便是拍立得的獨特。必須慢慢地放下自己的完美主義。


之三

會對一些人有過高的期待,即是單方面認為對方會成熟或是理智處理事情——促成了自身的期待被對方輾過後的失望。 常常會有的現象。


之四

看見別人的破碎,只能靜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有些會選擇沈浸於破裂裡拾掇碎片并完整自己的悲傷,有些會選擇面對即使會刺痛得遍體鱗傷。有些方式適合別人,卻不一定最適合自己。個別的選擇,個別的命運。


之五

一個人的時候便有想要書寫的思緒,當回到了外宿,思緒便斷了。想要寫字,寫很長很長,不再是斷斷續續。Y 問我 “最近有寫字嗎” ,我無奈地搖頭 “沒有了,最近都在學習觀察以及體驗,學習成長。”。

一直都在等自己長大,等到自己能夠有足夠的力量,可是卻在等待的同時漸漸失去力量。

一直都這樣無可奈何,將想法都寫在私博,都是關於生活以及身邊的人們。我想等到事過境遷才提起,這樣對誰都不會有傷害。而現階段只能學習沉澱,學習成長,學習體會和感受。

 

Comments

嘉殷 said…
喜歡你的文字和照片,感覺舒服^^
我也喜歡攝影,可每次抓的角度都怪怪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