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光亮



個人很喜歡這張,逆光將山與人的背影抹上一層暖光。

再一次爬山,是與不相同的人同行。流星出現在我們所有人都意料之外裡。等著日出的時候,忽然出現白光。白色光色拉成一條閃亮的光線,直直往東方墜落,埋沒在深空裡。稍縱即逝的美麗。我們恰好看見,卻都忘記了許願。




日出沒有預料中的漂亮。我們四處走動,抓住手機,想要找一個地點拍下自己理想中的相片。我發現自己總是在拍攝天空,於是想要嘗試新的角度。 這一次沒有枯枝,可我依然愛它。

我想我們都在嘗試透過鏡頭表達一些隱喻的言語。畢竟,有太多太多話沒有辦法說完。


#


並不是我喜歡沉默,而是說話的人實在太多,我只好沉默。這不是一個選擇,是一種默默接受。我一直在等他們聽。等到最後,我卻已經失去了述說能力。


#


T 找我喝茶,我們並不真正要好,只不過會偶爾找一找對方聊聊生活近事。擁有這樣的關係也挺好的。並不熟知對方生活中每一號人物,無需準確知道對方所提及的人物是誰,就這樣聽她說故事。

於是自己開始慢慢摸清人際的輪廓,後來我才知道,一段交際能夠延續,是因為彼此有共同話題。而當我們將那個共同話題消磨完後,彼此之間只留下沉默。並不是無話可說,而是害怕話一說出口,之間的關係(泡沫)便會被戳破。也不會留下殘骸,只有虛無。

我們都一直在消化身邊的人帶給自己的不愉快。當你與友人熟絡以後,對方的真實性格會若隱若現。而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很難去接受。於是這樣的關係,自己開始掙扎,該不該繼續。我一直都選擇屏蔽這種掙扎。對於每段人際都會保留若即若離的模式。 

而當我看見 T 傾述時的激動,我發現我的選擇是對的。 不植入太多的依賴以及情感,適當便可,自己就能隨時抽離。

總有一天要成為一個內心構造強大以至 於不輕易被擊潰,以及溫柔和溫暖的女子。 


#


人生若只如初見。



 

Comments

阿浪 said…
现实总是不尽人意,每个人都是别人生命中的一个配角。很多时候都只想当个旁观者,然而人是群居动物,总是无可避免地卷入一些风波是非。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好,无妨。就当是一些人生经历,也许还有助于一些写作时候的代入感。过些时候拿出来嚼嚼,还有可能会发现那些都只是笑话。笑过就好。
said…
“當你與友人熟絡以後,對方的真實性格會若隱若現。而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很難去接受。於是這樣的關係,自己開始掙扎,該不該繼續。”

看了這段話很想說些什麽,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或是該說些什麽…
心语 said…
喜欢第一张的照片,让人看了很舒服。也喜欢你的文字,觉得你描述得引人入胜。
CatDiana said…
我反而是拿沉默來掩飾自己對言語有多麼的害怕,因為言語能傷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