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緩緩過。

I

給自己買了一架想要很久的拍立得相機。於是將自己開支項目做了一個調整。拍一張相片像燒紙那麼簡單,價格則相當昂貴。不過為了興趣,我倒是無怨。

一時興起的念頭,想要離開這個不停在循環的生活框框,出走到不同的地方。於是問朋友要不要爬山,Broga Hill.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爬山。而如我所預,我喜愛這種挑戰與冒險的感覺。

六點摸黑上路。由於自己只穿帆布鞋,因此鞋底很滑。有好幾次找不到平衡點而在猶豫。也許是自己極度缺乏安全感的關係,我必須確確實實地確定站穩了才敢踏下一步,很擔心就這樣滑下去。必須自己摸索哪一個位置最適合自己,摸索自己的平衡點。然後一步一步走。

到達山頂的時候感覺很舒服。等待日出。又浪費了好幾張相紙,到了旅途最後只拍了圖裡的四張。總是需要有所犧牲才會有所獲得。




至少我甘願去心痛,因為未來會得到更好的結果。



II

我們即便嘗試多次,仍然無法適應對方。

你說我太強勢,你只希望我可以女孩子一點。也許我對獨立有所要求。在不必要時——自己能力所及之下,不麻煩不依賴更不要求別人的幫忙。是倔強吧。於是乎,我的不依賴讓他無所適從。

誰讓我是一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女生呢。



III

剪了一頭短髮。大家第一個反應便是,那麼捨得剪呀,剪到那麼短。我喜歡這樣的長度,不打結,易梳理。我只想要改變自己形象,看起來不那麼沉重。而我也挺喜歡。



IV

是 Year 2 Semester 2 了,過了這一個學期,便是 Year 3. 我只期許自己能夠平安度過。未來的那一年,所認識的人應該都離開到國外去了吧。

那日和玉婷一起用午餐。常常,和她聊天後我總是能夠思考得更透徹。我常常和室友提起她。喜歡玉婷,在我的生活裡還會有那麼一個能夠真心交談並且投契的朋友真的不錯。很珍惜那微妙的時光。

 我願意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真誠。而這樣的願意,需要時間去磨練。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也想去爬山,能看见日出的感觉超棒的。可惜,身边的朋友都不喜欢去的,只是爬过一次而已。
said…
纯粹因为喜欢你的文字而留了言。=]
said…
爬山超棒,不過比較喜歡跟著別人一起爬
CatDiana said…
我也想要爬山,很想要體驗一下爬山是什麽感覺,可是沒人陪。唉。
咖啡女孩 said…
我的那架拍立得還靜靜地呆在家中,
等待我帶它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