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而已。

我已經忘記了生活該怎麼過。

覺得疲憊。總會有人問我說,你應該念中文系的吧,你對商學有興趣嗎。而我每一次的回答都是讓自己心虛。我從一開始的急著解釋,直到現在淡然微笑。也許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被滿足。而當我面對一堆課業的時候,我卻好想要逃避。

#

我沒有辦法理解愛情,以及它的模式。偏偏愛戀的問題每個人遇見的都不一樣。而我開始覺得,戀愛是兩個人相處在一起,你會從對方身上學到一些,拿走一些,再留下一些。而這些都是永恆的。與天長地久無關。

#

我完成了兩封信,收件人姓名已經填了,還是沒有寄出去。

#

我失去書寫以及述說的能力。我想終有一天會回來的。我拋出了一顆球,我在這端等著它回歸。而我現在當一個收集者,吸收身邊發生的人事物,再縫織成一張夢網。

我會記得你的微笑。


#

其實,不管何時,若你看見我哭,你應該知道的,我一直都不需要被安慰。也謝謝你的明白。你遞給我紙巾卻隻字未說,讓我很感動。謝謝你,F.

#

我需要一個出口,於是在此刻——趕著報告的當兒寫下。我需要一個出口,僅此而已。

Comments

elaine宇羚 said…
你就连无奈的心情也都写了出来,怎么会失去了书写和诉说的能力呢。
你很有才华,真的。但愿有一天能够看到你的作品。

(我潜水了多久……)

加油。 :)
黑色 said…
我呢。主修中文,副修经济。相信我,真正的喜欢是,无论你在什么场域,你依然让喜欢的东西活在心里和你的生活里。无需心虚,如果所有爱好文学的人都在中文系,那么其他场域的人如何感受文字的魅美。累了,才有被重新充电的机会。加油;)
Setyen said…
Seriously, I love your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