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失,依舊是。

29th June, 2013 ; 01:38 p.m.

所有報告都呈交上去了,第一個學期的課程就這樣結束了,接下來是期末考。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夢見自己當掉了 marketing。越壓力越想逃。一方面想要達到自己的期許,一方面卻想盡力就好。

#

從一開始擔心自己融入不進群體,到了最末似乎有點不捨。我還想看見你們的笑靨以及愉悅的歡笑聲呢。

就這樣又過去半年了,而我似乎一直在原點。一直在霧城。這樣的過渡期還需要多久,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耐性,又或是會下衝動的決定。 我一直在流失,也一直在緊握。很努力地在重建自己內心世界的構造。言語以及文字在不安面前蒼白無力。

#

上心理學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圈出自己擁有的特質或是性格。我的性格有衝突,老師問我,你知道這兩個特質是有矛盾的嗎,你還不了解自己對嗎。我怔著。而我欲解釋,老師只是輕輕一笑。

#

當我說內心話的時候,眼淚會流下來。我忍住。喉嚨像是咽著檸檬,很酸。我真的很討厭流眼淚,真的,很麻煩。

#

想要自由,就必須捨棄牽絆。而我真的做得到嗎。玉婷跟我說,不安于現狀,是因為慾望。總是需要在失去後才能看得清楚事物的輪廓,是因為已遠離事物本身。我真的不害怕失去嗎。我說我害怕改變以及結束。她告訴我,有甚麼東西是原本就屬於我們的呢?

而我究竟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還沒準備好,還是蒙蔽了。

但願我能擁有那樣的勇氣去面對。

#

Sem break 的時候要繼續看那些看得斷斷續續的小說。然後我想,要不就閉關一陣子吧。不發狀態不發博文,回歸到以往只在私下寫日記的日子。因為我真的走得太快了,我需要停下來。

#

寫到這裡我想起皓冰。不為什麼。

#

七月份是一個離別的季節。有些人離開,有些人會進來。然而個體是沒有辦法被替代的。我會記得你們,記得我的生活裡曾有過這樣的角色,記得那些記憶。可是情感會淡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你做了你的,而我也是。

#

於是,寫完這一篇的總結依舊是,一篇零散的生活篇以及碎碎念。



Comments

Sci Wong said…
原來七月是離別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