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

似乎每次更新博文的時候,覺得自己又進步了一些。

這段時間,和三個人談心,聽了一些故事,自己則一直吸收。一直將情緒沉澱,慢慢感受當下的情緒。也許自己真的是很幼稚很小氣,尖酸刻薄脾氣壞,別人才會在背後說自己。我不否認的,若你當面說我,我也不會否認。只是不喜歡別人在背後議論,沒有搞清楚真相卻在評論說不需要怎樣不應該怎樣的,難道我應不應該生氣也需要由你來決定嗎。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角色。不管你是什麼性格都好,都不需要為了迎合別人而改變。因為你是你,你就是那樣的角色。而我便是這樣的角色,關鍵是我自己願不願意去接受。若連我也質疑自己,那在別人眼裡,我真的就是那個樣了。

說是很容易的——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和言語。可是誰不在意呢。於是學會了將它淡化。品嚐從得知真相時的憤怒、感覺像是被背叛了、看見他們笑臉盈盈地面對自己裝作若無其事、想過要逃避,一直到最末的勇敢面對酸楚。

人言可畏是真的,即使某些內容沒有被詮釋完整,可是當傳言一傳開,那些言語會印在別人的眼裡。沒有多少人願意去理解事情的真相才做定論。

她說,人事會將脾氣越磨越細的。

也許是將專注力移植去別的地方了。對那些一直放不開的人不再執著。他們在我眼裡似是一團似有若無的煙。煙。會散去,可若你封閉自己在一個透不過氣的空間裡,它的味道會一直存在。你需要讓它出去。打開窗打開門。不要急著用手拍它走,它終會散去的。

Comments

Sci Wong said…
推開窗戶,讓自己透透氣吧。
寻祤 said…
路过=]

嗯,很赞同你的话。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角色,只要做回真实的自己就好了。学着不在意那些无谓的流言蜚语,才能够不活在别人的眼中。

加油^^
ace C said…
人与人相处总是会有些摩擦。大家一起加油吧。=)
CatDiana said…
对于这些人们抛给我们的评语真不知道要如何不去在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