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事。



午後騎自行車不比夜晚來得安靜。大人拉著小孩散步。小孩成群地騎著自行車到公園裡去玩,拿著籃球,咚咚落地。婦女們圍在一圈談論家常。自行車的影子踩過落在柏油路上的樹影。落葉堆積在角落。路面平整沒有窟窿。路過的家戶在洗車,幫小狗洗澡,和對面鄰居打招呼。老人對我微笑。心底暖暖的。午後暖暖的。

黑色的天空讓一切都安靜下來了。抬起頭看見星空,以及月牙彎。騎自行車是幸福的,追著風,逆著風。它每一天都掠過不同的味道。今日是淡淡的干燥味。昨日是雨後潮濕味。亮黃色路燈高高掛著,影子變得很短。路上寂靜無人。


#


水。微溫的水從花灑裡噴出。背向。從發間滴落肩膀、腰部、臀部、腿直至腳趾間。不燒不冷,涼涼的。


#




開始種植小植物。紫色的,小朵小朵挺可愛的。大片的墨綠色遮掉了紫色小花的光芒。可我在遠處看見它,紫色斑點的光亮,躲在葉子背後。它只是需要陽光、水分、以及你。它需要你懂它的美。


#




阿姨問我你是不是很喜歡花。我是喜歡它的顏色。淡淡的。一切都是淡淡的。你看見我,感覺也是淡淡的。


#


屏幕被分割成一半。右邊開著快播,40分鐘歐美劇開始播放。左邊開著瀏覽器。首先是面子書、推特、部落格。手機在電腦面前,whatsapp吹著口哨,instagram跳出灰色圖標。一切都是關於網絡。而我已經習慣。


#


我是一個喜歡收信卻懶惰回信的人。記錄了兩個海外地址,得空時寫寫。很少寫信,沒有筆友。我想寫信是關於分享自己的生活。我不懂得分享,因此學習。


#




關上燈,天鵝亮起臀上載著的燈泡。昏黃色照映在白牆,是溫暖的。



安。

Comments

陌素° said…
喜欢这种温馨温暖的文章。:)
Izzy Miao said…
你写得也让人感觉很温暖 :)
咖啡女孩 said…
那紫色的植物,如何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