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Guang Dong, Guang Zhou.

在白雲機場下的機。從來沒有搭過飛機,看見華燈初上的景色時驚嘆的情緒露滿溢。天氣是四至八度,沒錯的話。

是跟團隊的,我和家人五個人,以及對方的家人十來人。剛開始的時候不懂得該如何相處,畢竟是陌生人,於是由一開始的點頭微笑演化成後來的常常開玩笑打鬧。若你問我,挺快樂的旅程不是嗎,我只能說,是呀,只不過到了最後這一切真的似一場夢,漂亮,陌生而又熟悉的夢,那種感覺消失得太快,以至於現在的我竟已習慣將一次次揮手時不捨的情緒分解成麻木。

白雲機場

很喜歡街上的花朵,非常多種顏色,藍的、黃的、紫的、粉的、紅的、橘的都有。冬末春至。這些花兒卻在冷風中綻放自己鮮豔的花瓣,而那些桂花,楓葉們正在發芽,待冷空氣退去它們便會盛開。

而當它們在春暖盛開的時候,那些我走過的路,穿過的霧,在我雙眸待過的景色都會被暖氣融化。

於是我體會到旅遊應該是學習感受和細細琢磨當下的感覺,這個旅程或是這個場景帶給你的 感覺,比如想起某個人,某些話。我想起很多很多話卻沒能說出,沒有對象可以說,有些孤獨。這讓我明白為什麼迫切地渴望找一個理解自己想法的人來一場交心的對話,那樣會讓自己很舒服,更加肯定我自己。

這一次的旅途讓我多了很多時間去思考,在人群中孤獨,現在看回去這樣很美。之後有時間會再寫上來這旅途的點滴,現在只想讓那些感覺歸位,沉澱。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