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 isn't given, it is taken.

我非常不喜歡過去的自己,而因此我常常會選擇忘記過去,包括有聯繫的人事物。我以為這樣就能專心做好現在的自己。可是每一次只要觸碰到一些事情,記憶這傢伙就會派送一隻兵隊來侵襲我的國度。

近期內都在追看美劇,忘了在哪一部戲領悟到,如果要真正放下過去,你所能做的是原諒過去的自己。現階段的我還是持續著強迫性忘記已經爛掉的記憶,我沒有勇氣去原諒,或許,我不懂得原諒。

我知道的,是過去成就了現在。而我現階段唯一能做好自己是因為我讓那些過去安靜地躺在木棺材裡,印上咒語。

我一直在等著自己成長,讓自己變得豐滿。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可以掙脫我的籠子。

Freedom isn't given, it is taken. When are you going to take yours?—— Quoted from drama 'Nikita'.

Comments

咖啡女孩 said…
薇嘉,
看到這篇突然有點心痛,
我也是選擇忘記過去,
藉以逃避討厭自己的過去,
但記憶卻常被勾起。
記得有人說過,
只有重感情的人,
才會這樣,或許我們都是重感情的人吧。
不需要刻意去原諒,
就讓時間慢慢的,靜靜的沖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