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可以散落的地方。

Dear S,

請你告訴我我該如何處置這一些冒出來的泡泡,這些泡泡裡裹著能夠散漫空氣的不安分的情緒。

我對於 “複製” 這個詞彙非常非常敏感。不管是別人做報告時的 copy and paste 還是別人 “複製” 自己的風格,我都會感到厭惡,無可避免的。再加自己是一個情緒容易激動的人,常常會因為一些事情而容易衝動。就像那些泡泡,承載到了一個程度之後會破掉,那些情緒會散落在空氣中,但是不會太久,畢竟它和氣體一樣,飄流一段時間之後會慢慢散去。

我想一個只會跟著別人風格走的人,其實自己很迷惘,他們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於是不停地將那些不適合自己的往身上堆,再經過身旁的人的言語讓自己膨脹。氣球如果吹得太大會怎麼樣?嘭!

我發現有太多人心裡都失去平衡,究竟是他們自己的秤容量太大還是他們的標準太高。哦這兩者都一樣的啊。也不完全是不滿足,只是太貪婪。有了這樣之後,還想要那樣,就這樣反反复复的。就如你愛美,你喜歡去買流行的衣服,前提是你必須要有足夠的金錢供應,否則你要如何去平衡自己的金錢分配。當你迷上潮流,你會一直動有想要 “追” 的念頭,然後會上癮。就如你喜歡逛名牌店,但其實你根本沒有足夠的金錢供應,可你不管怎樣還是想要去那裡買衣服,為了自己的虛榮心,到了最後自己破產了才來怨天怨地。這是你選擇的啊,你還能怨誰呢。

S,我覺得自己有點過火了。我發現自己更傾向於研究人們的心理,想要去研究他們做事情的動機,想法,人格等。而我發現即使我自己深陷於問題其中,我並不會失去理智,但在這之前會像瘋婆子一樣跟朋友說自己的不滿。之後我會自己去分析問題的根本,然而在得到結論的時候,我沒有辦法像別人一樣說服自己或許是因為 “巧合” “別人可能不是這樣想” 來拼命地灌醉自己催眠自己。這就是一個只能活在清醒中的人的結果。我甚至有些貪心地希望自己日後長大,能夠寫一些溫暖的文字讓那些常常灌醉自己的人酒醒。

S,其實你可以當我在胡言亂語,我只是想,在這些缺乏閱讀的日子裡,想要為自己找一個出口。心裡太多的事情沒有辦法沉下去,我需要一個出口,一個能夠將情緒安置的地方。

謝謝你。


Sincerely, V.

Comments

黑色 said…
嗯~我对类似情况也有很过敏感冒的时候。看见有些人没有申明就Post的一些Status,被我发现其实是某作者的作品的一段话。在不然就是文辞运用中有明显的抄袭(虽然广大读者一无所知)(哦,我很难不鄙视)

清醒会很痛苦,尤其别人无法认同和明白你的清醒。但是做你想要的自己还是很重要。抱歉,忍不住罗嗦,在你写给某人的信上,请允许我也在这里找个出口。继续加油=)
sy-my said…
i am wondering, the "s" shouldn't be me, right? =.= i might have too thick face skin.

其实别人怎么做怎么想你没有办法干涉,也没有办法阻止。在我看来这些人其实有点可悲,但是适当的时候,在不伤害你的前提下,释放出温暖予人,也许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安慰。前提是,你觉得心里舒服,而不是压抑着自己的不满去满足别人对温暖的需求。

sy-my said…
i wonder whether the comment i left is posted. i am wondering who is the "S", if the comment is not posted. Is that me or others? I presume it is not me. I am sorry that I haven't been able to speak to you for quite a long time.

师傅觉得个人造孽个人担。我们都无法无权去批评干涉任何人的行为举动。但师傅不反对你在适当的时候付出/释放出温暖予人,前提是你保障了自己的感受。人可以无私,但人不能为了满足别人而委屈了自己。那是一种无知。当然这里的委屈是指伤害。保护好自己是你对自己的责任。人人都得对自己负责,无一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