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letter to S.

Dear S,

你還記得我吧。

我一直不敢告訴你,你的過度自信常常會給予我無形的壓力。我知道你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優秀的,雖然我並不優秀,但是只要和你在一起,我總會覺得我們其實各自在暗地裡都想要努力一些,聰明一些,好讓自己在這兩個人的圈子裡顯得相對耀眼。

我一直都學不會穿上鮮豔色彩的衣裝,而你卻懂得如何裝扮自己。

我常常會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讀得不怎麼樣,寫得也不怎麼樣,但是我現在才發現其實一直看不起自己的是我自己。我知道我告訴你的話,你就會跟我說,別想太多。S,其實我是自負的。所以我不常常更新部落格,不想釋放太多憂傷,讓進來的人們都覺得這裡的空氣像是沾染了會扼殺自己好心情的毒氣,濃濃的,一直氤氳在字裡行間裡。

S,我太久沒有打字沒有寫信給誰了,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會被記起,不會那麼輕易。但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太貪婪。你還想誰記住呢。人們都有自己想要記住的人,而我,我究竟是想要被誰記住而一直強調呢。

我發現我其實還是一名流浪者,我一直都在虛幻與現實之間漂泊。我覺得不是自己找不到出口,而是我遮住了雙眼。頭頂上是灰黑的,我找不回藍天白雲,或許蔚藍的顏色已經淡去了,糟糕,我是不是買到了翻版的水彩顏色。

S,我沒有特別迷戀的歌手,但是張懸的聲音讓我聽得很舒服。我特愛《危險的,是》她的歌詞裡,像是一句溫柔的問號,卻也像是已經給了你句號。喜歡那鼓聲,那歌聲,是微光透過雲層間的罅隙迸射出來的溫柔,給予我這個失去住所的流浪者一絲溫暖。《艷火》我聽了幾次之後才愛上。有時間的話,你應該聽一聽。

我還有很多話想告訴你,但是 S,我要學會沉下心來,不能太衝動,不能太激動把那些還未晾乾的情緒以及事件捧出來,你總不可能把還未調好味道的菜餚送上桌,對吧。

晚安了,親愛的 S。我會記得你的,一直都。


Sincerely, V.

Comments

夢兒 said…
輕輕地吻

共鳴

謝謝你整理意緒,有條理地描述出來.

=]
不曉得你多大了呢
夢兒 said…
hehe,


很聰敏呢
~微笑~

我常犯的錯誤喔


是嗎?
但我以為這是正常的.
自負跟自信是不同的嗎? ;P

是的
我開始抹眼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