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

July 1 ; 11:01am 




討厭一個人是最笨的方式。

我討厭你的自信過高。
我討厭你的玩世不恭。
我討厭你狂妄的語氣。
我討厭你的不負責任。
其實你所討厭的,都是源自於他無處深藏的自卑。

因為自卑,所以他才會急於表現。一個人所炫耀的,即是他所缺乏的。這些都是他的事情,那麼你為什麼要去討厭呢?你可以感到反感,但不要討厭,只是在浪費力氣。親愛的,我知道,情緒是一時湧上來的,你阻止不了。請你冷靜下來並且想想,當你討厭一個人的時候,別人只會理所當然地說這是無關痛癢的事情抑或他壓根不知道你討厭他,那你為何還像一個等不到愛的人痴痴地等待期望別人的回應呢?

其實無關痛癢的人,應該是你自己。因為這一些都不關你的事情,就別再糾結討厭與不討厭了吧。

Comments

我非常喜欢你的文字:)
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也是在想这个问题:其实一个人讨厌的,可能是因为他自卑,因为他没有。然后看到你写了这篇文章感觉很开心,就像世界上的某个角落也有一个再跟你想着一样事情的人,哈哈哈。
“你可以感到反感,但不要討厭,只是在浪費力氣。”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