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一)
我一直覺得我的博文是寂寞的。每當我細細讀回的時候,我只讀出寂寞,一遍又一遍。還有牢籠。我一直覺得如果一個人從一出生就開始被限制、被束縛著,我很難想像他往後該
怎麼走出自己的人生。當你還小的時候,所有選擇都是由父母決定,但是如果長大了呢?甚至如果連你念的科系、大學學院、地方都要限制的話,那麼自己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而我,也不過是去了一個只是距離半個小時車程就能到達的城市唸書罷了。我一直認為只有去到遠方,你才懂得沒有得依靠是什麼滋味,什麼才是真正的獨立。並不是外面的世界比較美麗,而是學習怎麼樣去看待世界,以及適應。
 
我知道了,其實我們每個人都只是想自由。世界太擁擠,而自由的額度太少,每個人都只能在自由與現實的國度邊流浪,卻進退兩難。
 
(二)
我不敢稱自己為 "leader",我明知道自己還不夠分量。但是我們這幾個人,原本只是一盤沙。只不過是讓自己去 lead 一個小隊而已,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都做不好。是我本身的問題還是隊員不肯合作?如果一個團隊不給予合作以及諒解,它終究只是一盤沙。我不敢管得太過,害怕自己會束縛別人,管得太少卻反而有了反效果。我不敢說自己累了,因為我什麼也沒做,甚至只會讓人覺得矯情。但我真的累了。也許是自己完美的標準設得太高。也罷,反正這個學期就快結束了,雖然一切還沒結束,但是下個學期,也許能轉轉運吧。
 
(三)
我覺得自己內心的井已經乾枯了。幾個月沒看書了,已經忘了慢生活是如何的。所有美好的事情自己已經不再細細品味了,生活趨向現實化。乾燥乏味。自己其實期待和朋友們去旅遊的,但是一直都被一些因素框著。很累的。
 
(四)
一直希望能夠有一個這樣的店鋪——微生活坊。

裡面有我自己喜歡的風格,並不大眾化,也不趕潮流。像是在一個美好的午後,拿著一杯印著巴黎鐵塔的陶瓷杯子,翻著自己製作的 DIY 相冊,欣賞著被沐浴在陽光底下的 DIY 小屋,翻開一本時光記錄本,寫下一字一句能夠溫暖自己的字句。我想開這個店鋪的原因不外乎就是這樣的理由而已。讓同樣喜愛慢生活的你一起加入。進來看看也無妨呢 :)

Comments

said…
我跟朋友們都很喜歡微生活坊的風格,加油 :)
chaumei said…
一切都會好的,加油 :)
Admin said…
每個人都希望能真正獨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