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活在自己想像的自由裡。

May 15 ; 09:46 pm

說自由,卻存在著羈絆。

就算去了遠方,卻還是逃離不開羈絆,還是有誰必須記掛,家人朋友。以為自己自由了,其實只是從一個小井換去一個大井而已。而自己其實還是一樣在井底。

我已經不寄望大海,我期望能夠到宮崎駿動漫裡所描繪的樹林裡的小木屋裡待很久很久。綠色、藍天、微風。最近都在看宮崎駿,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太多了,看著車窗外的車輛我竟有種錯覺把它們當成怪物了(那種大輛的羅里都是佝僂又兇惡的怪物)哈。


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白熱燈

 一個月就這樣過去了,又。

上課的時候數算著自己寫部落格幾年了,原來,四年了,這麼快。但是我所留給這個部落格的記憶只有兩年的,其餘的我刪掉了。這四年——來的來,去的去,走的走,停的停。感謝所有走過的。

我意識到自己其實很無情的。我一直不敢看得太透,害怕自己會狠下心來,因為當自己真的狠下心來,我會真的很無情。有些記憶我可以說忘就忘,有些人,亦是。

很多事情自己都是看在眼裡的,卻不敢看得更深,寫得太細,因為知道自己從此以後會開始懼怕。可能看透了以後自己會有所抗拒吧,人與人之間尤其。

已經好久沒有寫字了,那天想要寫小說,卻無從寫起。自己在心底架構的世界已經有好幾年的時間了,那些人物那些靈魂一直等著一個被書寫的機會。

那一定會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吧,我一直這樣想。

Comments

草本街 said…
宫崎骏是我的偶像,
他美化了大自然,
让我深深体会到一点:尊重身边的一切,包括动植物~
夢兒 said…
期待 =]

不曉得你的內心, 可單是描述手法已教人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