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以永生。

April, 18 ; 01:22 pm

我在想,生活是不是牢籠的創作者,抑或我們才是親手製作牢籠的罪魁禍首。

而如今我覺得自己的生活被各種牢籠捆鎖著,課業、人際、瑣碎的事情。周而復始。一圈又一圈,不管怎麼逃,還是逃不開。漸漸地,也就習慣了那壓在心口上的重量。

其實,我們都是不被眷顧的。姵伊。我突然想起你了。



樹裡雲 by violetnitez.


如果有得選擇,誰都想輕輕鬆鬆過生活,何須再為瑣事糾纏。但生活有時身不由己,你選不來你鬧不來。氣、怨、煩,手頭上未完成的還是得做,那麼你還要怨什麼?不管怎麼怨,生活還是得過,不願意做的最後還是會有讓你臣服的理由。何必掙扎於無謂呢。

我一直都當生活上的種種是練習與磨練,小或大的難題都好。而自己終究還是能夠以平靜的心去面對。雖然還是有洩氣的時候,就像你走了很長遠的路,看見前面終於有一間屋子以為能夠借宿一晚休息休息,但是屋裡的人卻對你視而不見,閉門拒客,而你只能輕輕莞爾,當作自己倒霉吧無所謂。

我何其幸運,慶幸自己已能夠淡漠地去看待一切事物。被時間用尖利的刷子一磨,執著與任性也跟著淡去了。

Comments

HuiYing ∞ said…
生活從我們出生開始大概就是一座牢籠,而我們一直都渴望掙脫。
盧姵伊 said…
我們都是一隻想飛不去,卻萬萬不能飛出去的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