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兩年前的自己。

我沒想過原來當初一時興起所寫的信,到了現在竟會被時光賦予意義。兩年前的自己,你好。在這一封回复之後,你將從此被風塵在記憶繪本裡。偶爾會被翻起,卻只能像風一樣,輕輕掠過而已。


はつこい , ユギ


慶幸的是,現在的我並沒有離開部落格,反而更加喜愛這裡。從前你說不敢寫太久的時間,好怕連自己也會忘記,但是在兩年後的今天,當我重溫,我卻發現時光像列車,匆匆而去,並且不回頭。

現在的我,很好。兩年前掛在臉上的面具,我早已卸除,我已經找到了能夠繼續做自己並能生存在這社會的方式,因此現在的我,過得還不錯。在一年前,有一個人悄悄走進了我的世界,然後佔據了位置,我不知道未來如何,但現在,我過得很幸福。我還是像以往那樣固執任性。我的夢想還沒有實現,可是我正在努力邁進,我不再掙扎,因為已經有了明確的方向。我不再執著於過往,不再餵食悲傷。我還是像以往那樣夜睡,還喜愛寫字,生活依舊將我裹得透不過氣。

我還記得曾經感動自己的泡沫之夏,那些句子,自己曾經希望能夠成為像夏沫那樣的女孩,孤傲而冷漠。

只是我現在,再也不喜歡了。

我還記得 Joee, 那個曾陪過自己走過很多很多迷惘、傷心難過以及開心,我們不再像往常那樣頻繁地聯絡,只是偶爾。她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自己愛的人,我替她感到高興。儘管如此,我還是感激她陪我走過了那麼多那麼多。:)

班上的那七位,我還記得,常常拿我開玩笑,欺負我。儘管到了兩年後的現在,跟他們一起出去喝茶的時候,他還是會拿我開玩笑。只是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各自安好。

三八少女組,我們還沒有實現那個約定,但我想總有一天會。小小還是那麼悲傷;貓貓還是那麼自戀;啊葉還沒成畫家呢,因為還在唸書呀;啊步已經換成了皓冰,她沒有寫小說了,但是寫仙人掌男孩;啊秤還是一樣可愛,我想生活也過得充實。

那些關心我的網友,我還會去看看他們,只是以沉默的姿勢。我想不打擾,便是最好的問候。他們也是如此,不是麼?

兩年後的我,已經回复了你很多很多,我看見你的迷惘,我曾憂心的未來,現在已經安排妥當。家人、他、朋友、學業、夢想。

現在的我,很幸福  :)

兩年前的你,再見。五年後的你,你好。

Comments

♥ Clara said…
我們總在成長。還會再成長。
希望五年後的你會更像你自己,而你也喜歡那樣的自己。

加油 <3
Anonymous said…
看文字的人也被温暖了
seasonn
皓冰 said…
現在仙人掌男孩,已經只是我夢里的一部份了。不過我想這樣也好。從陌生人變成朋友,距離近了,卻也更遠了。

要幸福 :)
HuiYing ∞ said…
能找到自己未來的路真好,果然到了我這個年紀真的會覺得很迷茫。以前看大家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都會寫著不知道未來的路要走哪一條而煩惱,會慶倖自己還小。

現在輪到自己選擇了呢。



嘿,要幸福喲:)
Anonymous said…
两年就这样一溜烟的溜走了,时间过得很快
真高兴你现在的生活过得很好 :)

加油。祝你幸福 :)
草本街 said…
祝你早日实现梦想,天天开心^^
小雨点 said…
送你一个微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