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擁有說故事的能力。

January, 2

我想擁有說故事的能力。

我是缺乏想像力的,以及說故事的耐性,每一次總是很不耐煩地想要簡略的帶過而忘了細節。總是看了一些人的文字才發現其實生活可以更細膩一些。假若我拖慢自己的步伐,拉慢時光,自己可以發現更多。

聽一些不熟悉的歌曲的時候,沉澱在心底的故事會開始循環地浮現。它們一直等待一個被述說的機會。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已經急於前進而忘了停頓。發生事情也無法心平氣和對待,一直被怨恨支配。焦慮與不安不時包裹著自己,而我不停地被餵養。

Qvod 一直播著地獄少女可是我卻沒有專心去看。人總是輕易地就被憤怒駕駑,被怨恨支配。為了小事為了不甘心就詛咒對方, 它不過是一面反面的鏡子,總會彈回你身上,害人終害己。我相信因果報應。

さすらい , 宮部サチ

早上的時候怨氣像一壺沸騰的熱水,憤怒冒著煙。母親在副車座安靜地傾聽。

待自己冷靜下來以後, 憤怒的聲音都被消了音。就好像只是別人把一杯水灑在自己的身上而已,換過一件衣服,抹幹就好了。水分會蒸發,熱水會變涼,煙退去了,怒火也會消淡。對於一件事情的所有感受也都會蒸發。

我只是神經過敏而已。

看吸血鬼日記的時候聽見 Lexi 說成為吸血鬼之後所有的感情以及感受都像暴露在放大鏡底下被擴大。愣了一下。我想我其實也是半只吸血鬼吧,呵。

Comments

Sci Wong said…
慢慢的沉澱,尋找你的故事。
said…
自己也希望能有說故事的能力。自己在結構上真的太弱了……
Elizabeth said…
好特别的题材哦!赞
Anonymous said…
就凭你这标题就吸引了我进来看一看。:)

你好,初次来访,多指教哟。
簫劍一 said…
你的部落格就是在說著你的故事呀。每個人都有說故事的能力,在於你懂不懂得發掘它而已:)
草本街 said…
每个人呈现文字的方式不一样,你的文笔有你独特的风格,加油哦!
Yen Wei said…
你每次都在说故事啊,哈!
还有,你把愤怒形容的太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