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age.

November, 7

其實我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我必須溫習。



















自習週。

我打算一直窩在宿舍裡。除非要打包早餐或午餐,要不,晚餐我還是寧願選擇在宿舍裡煮。原因可以有很多,但懶惰是其中一項。

今晚夜很紅。雷在閃。又,快下雨了吧。

聽說天空會持續沉重直到三月。

我剛剛跟他談了一陣子。從外婆家回來以後,肚子好不舒服,一直想吐,卻吐不出來,這感覺糟糕透了。跪在垃圾桶前的自己真的好狼狽。原本我以為早一點睡那種感覺就會淡去,可是卻越來越強烈。

自己還是任性地哭了。最後。

掛掉了 skype, 我真的止不住眼淚的滴落。一滴一滴。從眼眶漏出來的時候還是溫熱的,可是流過了臉頰以後,卻是冷的。

有些諷刺地嘲笑自己。以往總是喜歡呆在黑暗裡面,可是現在卻畏懼黑暗。然後找皓冰聊一聊,當她說起 “不要畏懼自己內心裡的恐懼。” 的時候,我忽然想起了。那一次,自己在寂靜而黑暗的馬路上奔跑。那時候自己的勇敢是來自於——因為知道前方有人在等候。因此可以拼了命地奔跑。

雖然最後前方是空的。

我還記得我停頓在昏黃的路燈下,那張失望的臉孔。

拉回思緒的時候,我忽然有了勇氣。我都敢一個人在黑暗裡面奔跑了,還有什麼是自己不敢的呢。於是我決定寫完了這篇以後,關上我因為害怕而打開的那盞燈。

我知道你也不想的。你也預測不了。所以,我不想責怪你了。不想讓你覺得沉重。我知道你在努力找著平衡點。你一直,都很努力的。

是我太任性。

在必要的時候,是需要一個人勇敢的。

而當我冷靜下來以後,我才想起,其實我最想看見的,是你的笑容,還有你稚氣的舉動。這一些能夠勾起我的笑容的細碎舉動。

你是我勇敢的動力。

-

已經好久沒一個人在夜裡寫文字了。我只是想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寫文字對我而言是一種治愈。

凌晨。

不想理會這篇博文的順序順暢與否,也不想理會自己是以什麼心情寫下的。你感受到什麼便是什麼。很多事情都不需要解釋。

就像,你知道你必須要勇敢,可是你不需要去解釋你為什麼要勇敢。

我開始胡言亂語了。啊,是時候該去睡覺了。

Comments

jieyuchan said…
好好睡一覺,什麽也不想。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這樣是最好的,親愛的。

晚安 :)
said…
新风格不错 :)

加油。
Sora said…
人总有这一段束手无策的时候。
Unknown said…
啊!你的文笔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