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October, 1

愉快的夜晚。

與皓冰聊了一個晚上,雖然聊的話題都是零零碎碎的,可是彼此間仍存著沒被時光磨滅的熟悉以及信任。我想每個人都至少會有這麼一個朋友——你們不經常聯繫,可是當你們一旦聯絡上,還是會有很多話說,並且可以很坦白地說。我想這關乎於信任。

我們聊到了彼此一直想成為的人。我想寫字的人都會希望自己成為一個能夠帶給別人溫暖的人,畢竟悲傷每個人都有,但是他們都缺乏溫暖。文字則是其中之一的方式。我們彼此都不清楚自己是站在黑暗或是光明之間。或許終有一天會有答案。

 我們嚮往的事情都很相似。想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寫一段文字,一段能夠讓人提起勇氣面對生活的文字。可是我的性格太過於剛烈,我無法溫柔或是有耐心地面對事情。

於是我說,我對自己理想中的人還有一段很遙遠的距離。甚至,我現在看見的還只是一個小點。相信這個點會越來越大,然而終有一天會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對嗎?

所以我現在必須要做的事情就是不能讓自己倒下。要一路走下去,連帶著微笑,永不永不說放棄 :)


October, 2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夢境裡大部分都是逃亡。

昨晚,我夢見很多個畫面破碎在我面前。我伸出雙手不過想要抓住,卻被我扯得破爛。然而最為詭異的是我總是知道自己在發夢,卻無法逃脫。大部分的夢境裡,我都是在逃亡,像是最接近生與死的遊戲。

當陽光刺疼了雙眼,我以為不過是大霧即將消散,但是壓在耳邊的疼痛喚醒了夢境裡所感受到的驚險。感覺是真實的。

連續噩夢了好多天。但是要說是什麼噩夢,卻又一時說不上來。每一次的噩夢裡,我總是感覺到自己與死亡很接近。以及無助。

死亡是什麼?

我想看一部關於死亡的電影。強烈卻安靜。

Comments

皓冰 said…
我也曾夢見關於逃亡。

曾夢見自己差點被別人謀殺,他們在背後追著我跑。我跑了很遠很遠,害怕自己就這樣死掉。

我經過了許多地方,碰見很多認識的人。我向他們求助,有的跟著我一起跑、有的找藉口推託掉、有的裝作沒聽見。我一直記得他們的眼神,冰冷,沒有感情。

突然地明白了冷漠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

那夢境真實得可怕,我醒來的時候甚至不懷疑那隻是夢。然後我再也睡不著了。第二天早上和同桌說起這個夢,我還是帶著笑容的。
said…
自己夢見的都是強烈的廝殺,血肉漫天飛舞,麻木的拿著武器一個一個的把任何想要接近自己的人全部殺死。
被朋友說想主攻太久了(笑
jieyuchan said…
去看《刺猬的优雅》 :)
Raven said…
推薦了一部《東風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