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一個微笑,好嗎。

October, 13





















怨氣堆積著。

Group presentation. Individual presentation. Assignment.
Management 的 assignment 是搞活動,"One Malaysia, One Culture, One Deepavali". 感覺很驚喜,我竟被老師選中為 planning team 的一員。事後我選擇了秘書。我這個忘東忘西的人竟然能做秘書。我告訴我媽的時候她和弟弟還笑我像我這種不常笑的人要怎麼當秘書?而當我和 leader 去送邀請卡的時候,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一開始的時候當我知道要接觸很多陌生人,我難免會覺得害怕,因為我一向來都很孤僻。可是有個聲音告訴自己要鎮定。這沒什麼好害怕的,你遲早都必須要面對的事情。而現在,正是你磨練的機會。當你還沒有嘗試過某些事情,你會覺得害怕,可是當你肯踏出第一步,你會覺得先前所顧慮的其實不算什麼。

而我也明白了,即使你真的不喜歡某些人的態度,你還是得去做表面上的應酬。挺胸、微笑、有禮貌的語氣。有些事情不是你說一句你不喜歡什麼事情都得跟著你的意思去走。而我學到了待人處事方面所應有的態度。當你不喜歡團隊裡面任何一個人做事的態度或是有自己私人的恩怨,基於合作關係裡面,你還是必須以禮相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有時候連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處事態度引起別人的不滿。因此公事與私事要分得很清楚。尤其是做小組報告的時候。

星期一到現在都很忙。大多數的時間都呆在學校裡面忙活動的東西。回到宿舍的時候除了要為活動的會議寫報告之外還要記錄一些細節。在這段時間裡面,我常常會把自己該做的事情給忘記了。接著要忙的是 individual presentation.

我想我越來越清楚自己的方向。我適合念 business management, 我對會計不擅長也沒有興趣。我找到了該努力的方向。

接下來的 12 月份會參加中文系舉辦的文藝營,有參加的就能看見我啦,很期待與你們見面。

關於寫作,我也還在尋找一個方向。我發現在我書櫥裡頭的書本我都無法提起勁來讀,沒有時間也往往只是一個藉口。我不想給自己任何藉口。

我知道相愛容易相處難。一旦熱戀期過了接下來這段期間會很危險。親愛的,我還是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我需要時間安靜一下自己。或許這段期間我們都該遷就一下對方。

我只知道當這個學期結束,我想擁有一小段安靜的時間。不再理會那一些紛紛擾擾。但願我可以。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生活加油。直到自己的方向是件好事!

=]


seasonn
chaumei said…
最近也很忙,考试,assignment,presentation一起来!><
一起加油吧!:D
夜紫薰 said…
只能献上加油!
said…
自己也是呢,在當副主席的時候,在第一次當著72個人面前提高聲量的闡述前年計畫,檢討和明年的團課內容,職位的調動,自己一直都是腦袋空白的站在黑板面前,傻傻的寫出一堆的粉筆字
其實跨了那道坎就沒什麼好可怕的了,現在比較可以在很多人面前保持平靜的說很多的話,有種慢慢成長的喜悅
亚曼达 said…
加油=)
hold on for one more day and never give up even you feel stress and could not continue.
Holmes said…
恭喜你找到了你的新方向~ 加油哦!!

*wh*
smokë said…
可要厚臉皮一點啊!C:
非因JSea said…
长大了呢……慢慢的我们会脱离那个混乱又emo的青年期,是件好事呢。

也许长大了就再也写不出那种淡淡的忧伤,还有那种细细碎碎的文字。但是我本身并没有讨厌长大,甚至更喜欢现在这个安定而成熟的自己。只是常装模作样的在学弟妹们前说自己老了。呵呵……

非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