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i realize something.

September, 29

萬物是靜止的。

因為經痛而向老師請了假。雖然有些不負責任,但是我害怕像中學那樣,有好幾次都在同學面前出糗。滿頭大汗,臉色蒼白,像個懦弱的病人那樣。我絕不會讓這種事情再發生。

這個下午是炎熱而寂靜的。

我埋怨了他幾句後,他就上課去了。渙散的意志緩緩地蠕動成一條蛇,悄無聲息地滑進了如煙的夢境。我就一直忍著刺痛感昏睡了整個下午。現在是四點二十七分。在動手打這一篇之前,我在心底給自己念了一段文字。我的心很平靜。

我一直以為那一份寧靜消失了。

我喜歡待在宿舍這裡,只要拉開窗簾就能看見一望無際的天空還有這座城市的市容。以往我總是在夜晚裡獨自坐在窗前沉默很久。有些夜晚適合沉默。有些東西只有在黑夜裡才能呈現它的美麗。

我不是很相信音樂,在我認識非主流的音樂之前。自從我遇見了 Sofia Jannok, 我才恍然原來音樂也能帶給人溫暖。有時候我在想這是不是一種信仰,就跟文字一樣。

我一直都沒有指定喜歡的歌手以及文字。我讀者安妮寶貝,可是她的文字不能看太久,她會引導讀者進入一個自我封閉的世界裡。我不特別崇拜哪一個作者,因為我根本不完全了解他的文字。

其實人心是複雜還是簡單的?那天我這樣問他,在那個他牽著我的手過去對面馬路的夜晚裡。他說其實人心很簡單。那麼,是我想得複雜了嗎?可是為什麼複雜的人看起來很簡單,簡單的人看起來很複雜。

為什麼像我這麼小的腦袋裡,總是裝滿了無數的想法?

無論如何我都還是覺得自己太自私了。

September, 30

Winds of September.

一直很喜歡《九降風》這部戲的名字。拖了那麼久的電影今天終於記得看了。他們之間的兄弟情誼緩緩劃過九月的風。而我則站在角落裡拾掇被扯裂的碎片。

九月就這樣過去了。

忽然想起了十七歲那年,背後的那片天空。寂靜而美好。每一個早晨安靜地踏過的走廊,還倒映著他們的背影。只要轉過頭去,還是能看見他們的微笑。綠葉下的每一片金色的暖光。我一一編織的溫暖。以及,那些夢。

其實我刻意不去想起。可是卻從不忘記。

Comments

kelvin fong said…
这整篇的文字都很通畅耶
而且句子都能连接起来
不错读
wk said…
原来你也看《九降风》。
当初我是被它的名字吸引的。

我想心是简单的。
但思想不是。
=)
x)  said…
我有点想看这个了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