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記憶 之三

(一)

我記得那一天我們一群人騎著自行車一起走過那片樹林。

下斜坡時,我閉上眼睛,讓它領著我走,風拂過耳邊,像是囈語。我彷佛聽見十七歲那年那個盛夏被吹散成輕如雲絲的絮語鑽進我的耳朵裡面似乎想要揪緊心裡的一些什麼。可它失敗了。當我抬頭仰望天空,依舊是那一片純藍,和那年一樣。只是那年她以為自己只適合當一個旁觀者,她的責任僅僅是躲在時光背後輕輕記錄著他們遺忘的什麼,又或是提醒。

那麼現在呢?

曾說過自己在時光亂流中旅行著,一直想要尋找什麼,我不知道自己還在尋找嗎還是已經找到了。如果我有那樣的時間,我會告訴你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如果你願意聽)有些感情還需要沉澱,原諒它現在仍是一個秘密。終有一天我會告訴你它的故事。




末:似乎有人在小看這六個星期屬於我們的美好,他們對這一切嗤之以鼻,但是他們不會理解,也不需要,這與他無關。我們不需要活在你的眼光底下被你打壓,你以為你是誰呢,呵。



(二)

我知道自己總是會想太多。

很高興與她們許久不見卻沒有任何的距離感,好像回到了白衣藍裙的那個時候。過去、現在、未來,都是我們之間不變的話題。我抽出了一小段時間離開她們去找一些能代表祝福的什麼,結果我還是送了一份鑲嵌一張笑臉的禮物給她們。我一直相信微笑能帶給別人力量以及勇氣,他們總是記得我說——請記得微笑 :)




而當我們說起過往,是一副雲淡風輕的語氣,然後她笑著說,你放下了。當你放下了執著,你就能還自己一個寧靜的天空。時間是一個刷子,它能刷淡過去曾讓你感到強烈的執著。

最末她們說,祝你幸福。

末:星師傅曾說過黎明之後我的路會越來越清晰,我想我看見了曙光,雖然前路依然濃霧靄靄,我會勇敢走下去。我準備好走向荊棘遍布的路,並且不後悔,你呢?


:)

Comments

W.Ning said…
我彷佛聽見十七歲那年那個盛夏被吹散成輕如雲絲的絮語鑽進我的耳朵裡面似乎想要揪緊心裡的一些什麼。

这一句,真长气。

我喜欢这句:時間是一個刷子,它能刷淡過去曾讓你感到強烈的執著。

真的。以前执着的事,在时间久了之后,却觉得自己很好笑,为什么之前要那么的执着。
夜紫薰 said…
真的很想珍惜现在,不要再让时间一点一滴就这样蒸发掉了了。
皓冰 said…
看吧,我都說過了,薇嘉是會被記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