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記憶 之一

以擁抱結束了這場離別。

我一直以為我只是會感覺到心痛,我不會掉淚,至少不會那麼輕易。每一次的離別我都沒有哭,我還一度懷疑自己真的那麼冷血沒有感情嗎。可是這一次,你們真的很讓我感動,我負荷不了這鋒利的思念。當她數著我們以後都沒法再一起做的事情,我忍住眼淚,真的不可以再哭了,眼睛真的痛好痛。

有時候我不需要相機,我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要用心記住那一刻,那份感覺會永遠沉澱在心裡,當你想起時,你依然能感受到那份記憶蘊含著醇香的味道。























之一


終於結束了這一場時光亂流的旅程,我被颱風擊醒,朦朧中我看見自己走完了那長遠的時光隧道,當我回首,我就可以看見他們的容顏,還有那溫暖的笑容。他們曾說會借我影子。當我走在黑夜裡,我看見他們的影子一直在我身後安靜地走著,我想將這一幕框起來,高掛在時光的閣樓裡,讓它成為最美的畫作。

在那昏暗的空間裡,我坐在角落,嘗試用自己的眼睛去記住每一張臉孔,他們笑得很好看,就連哭也那麼漂亮。我努力記住那一刻每一份一秒的感動,閉上眼睛,告訴自己不能哭,要用最燦爛的笑容陪著你們。一睜開眼睛,眼淚卻哭得很放肆。

他提議讓我們玩一場遊戲:每個人都往不同的方向離開,如果遇見了對方,就跟著對方一起走直到約定的時間到了,才回到約好的地方。

離開的時候,我一直在思考這遊戲的意義。而我們的相遇就像這場遊戲,我們原本就是陌生人的一部分,後來我們相遇,一起陪過彼此走過這段路,直到最後回到約好的地方,面對分離。但是我相信無論我們分散到哪裡,都還是能夠相聚。堅信。

我想我只能憑著那近乎愚蠢的堅持才能維持,才能告訴自己還有一個希望。所以要微笑走下去,無論怎樣,就像我常說的——請記得微笑。

我不會再哭了,請你放心,我會一直保持那份信念下去,直到下一次的遇見。謝謝你們給予的每一份美好,我真的珍惜。

請記得微笑 :)

Comments

Yee Wen 亦雯 said…
請記得微笑;還有,用微笑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
夜紫薰 said…
因为坚信,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