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親愛的天空。

我喜歡在你背後偷窺你。看你的面容上喜怒哀樂的轉換,看親愛的風小姐為你捏出的笑靨,都會讓我為此著迷。尤其是當你穿著淺藍色的衣裳站在我眼前,我沒法將視線轉移。我迷戀你的藍。

她和我一樣愛著你。我每次都看見她會抬頭靜靜的凝視著你,我不曉得她在想什麼,她永遠不會說。她偶爾還會伸手想要觸碰你,而你越退越後,她卻安靜地微笑。我好想問她為什麼觸摸不到你卻笑得那麼開心呢,可是她總是一副不希望別人打擾的樣子。她偶爾會對我微笑,將視線轉移後,她又忽然安靜了下來,像是在沉思什麼,又像是放空。

她很少說話,有時候又很多話。她每一次說話都很小聲,別人聽不見她說什麼。她甚至不懂得該怎麼用言語表達了,文字成了她的嘴巴,那她是不是成為啞巴了。

她遇見後巷女孩,還有一隻小貓。那隻小貓看上去有點高傲,後巷女孩有點冷酷。我忘記了她們是怎麼開始交談的,我只記得當她說她沒有自信,總愛低著頭走路的時候,後巷女孩和小貓告訴她:如果,你一直低著頭,就不會看見美麗的風景。

她最近很愛重複聽一首歌曲,她不會告訴你是什麼歌,但是她會戴著耳機,將自己浸泡在自己的世界裡。我想那裡應該很安靜,但我不知道那樣的世界裡面還會不會有另一個人的存在。

她有點想你。她知道哪個角度偷窺你最好,哪個角度你最好看。我好希望自己能夠走過去告訴她:嘿我和你一樣愛著它,我們可以一起聊聊它。

可是她不會說,她只想讓你成為無聲的存在。正因為不知道這樣的喜歡會持續多久,所以只將它收藏在心底,成為那個無聲的存在。後巷女孩也說,無聲的存在。

Comments

垂華 said…
很美麗的憂傷耶=)
喜歡這篇
Sherman 成暐 said…
有時候淡淡的哀傷,會讓你眼前的風景更漂亮。


當你化身成為學藝術的女孩,你會發現一幅畫沒了黑色白色都不怎麼完美,一點點的瑕疵,一點點的哀傷,我們看了會有更深的感觸。



快樂些,加油。=)
夜紫薰 said…
我记得我很久很久之前就已经关注你了~

第一次看你的文章,还不了解你。

就,快乐些吧。
找回自己最重要。
夜寻君 said…
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迎向荆棘遍布的路?
我们期待你的回复。

彼岸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