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謎記事簿。

哦,今天是什么日子呢,對——埋葬回憶的時間到了哦。

每一年都會這樣。自去年開始,我就把一年里面的回憶都埋葬在一個大箱子里面,把不想看到的,想要忘記的,都擺放在里面,然後等自己不開心的時候再拿出來讓自己徹底傷心下去(至少有個理由),這是自虐的方式吧。這算是一個壞習慣吧,對我而言。

哦,重點不是這個。

幾個月前就開始翻閱以往的日記,挖回在學海里面所有曾給予我鼓勵加油的留言。然後我安靜的結束了那里的一切,只剩下那一些我珍惜的,正面的留言在我心底。我不後悔結束了它,它早該結束很久了。這說明我放下了哦,完完全全的 :)

以下都是你們留給我的留言(或許你已經有些忘記),我想有些話對于某些人來說應該很管用吧,我不告訴你是誰說的,我想給它一個記錄,因為它們讓我找到了某種勇氣,當然還有一些是我喜歡的。結局不要是悲傷的。倒敘時光。

1. 加油吧,度過這段心情低落的時期之後,
要過得更好噢。


2. 文学之路不好走
能走的都是肯下苦功的人


3. 不开心的就54吧
54的力量是很强大的

4. 样子并不是一个人的全部
往往蒙蔽在样子的背后不是想象中的美好

5. 不要哭了
我没有任何理由说服你不哭
只是简单的希望你不会再哭泣

6. 别哭
别觉得这世界无情
只是你把自己封闭
不让真情靠近你
你需要的是别人的支持,别怕,我在。

7. 你需要找到你的钥匙,开启你的心房。
记得
别把自己封闭。

8. 其实寂寞不会有声音。
因为它总是悄悄的来。悄悄的去。
其实寂寞很寂寞。

9. 希望你越是经历不愉快,你就越学会温柔成熟地看待。

10. 学业和知识是你永远能握在手中的,
所以,不要让任何外在事物影响你学习的心情。
因为这是你永远的财富。

11. 那先停下自己的脚步吧~
先让自己平静下来,听自己的声音,
你要走的方向是哪里。

12. 想要被在乎
除非你有利用的價值

13. 假装的坚强是多余的,是不需要的

14. 以自己的价值去换自己的存在感
如果你觉得值得的,你就去做
如果你觉得不值得的,那交易的取消
继续做个自由人

15. 有时候,越不在乎,就越会想起。

16. 路人就路人吧,那就路人的洒脱一点。
抬头仰望天空,还是一片蔚蓝与温暖的。

17. 生命是个礼物。不是个包袱。
别用曾经受过挫败的目光看待生命,这只会让你的生命范围缩小。

18. 不要逞强。
想哭就哭。
大声哭出来。

19. 如果我在现实生活里是认识你的话
我一定会狠狠的骂你
因为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20. 世界无论多么黑暗,还是会保留最美好的一面。

21. 彼此都有軟弱的時候
孤單,就留給文字吧
在現實中要活得幸福就好

22. 即使你再不喜欢某些人事物,他都是你曾经的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让你成长的,往往都不是一些美好的人事物,而是你不喜欢的。加油了。旁观者的角度是观察家最最有利的角度哦。

23. 眼泪也是一种力量。或许对你而言,哭过后会有重新面对这世界的勇气吧。

24. 任性和倔强是总好东西。
虽然有点情绪化,但我们就喜欢让自己作主。

25. 很多跟我说你的作文写得很好的人
现在,大概已经不记得我写的东西了
人,在匆匆的岁月中
以为现在所在意的是最重要的
但下一秒,或许他们就会发现
那些其实是可以遗忘的、抛弃的
然后,把空间让给其他更重要的东西

26. 小时候就是这样吧,不知天高地厚,以为好多好多东西都是这么简单而容易达到的。
长大后,看到丑与恶,脚步明明可以踏前却止住了。
懂得看人家的脸色。

不过怎么说都好吧,梦想因为有人向往,才让人误为这么美满。
要让生活美满一点,就向往吧。

27. 如果你把一個人把界限放低,像是我在自己的世界裡出名就好了,哈哈。
文字像味道,看過了或許暫時忘記。可是當碰見時就有是曾相識的感覺,說不出來。

28. 其實我也好怕啊
害怕有一天會被世界遺忘。
如果我寂寞的話,還是會習慣打開書本,看看自己比較熟悉的文字,還是那些熟悉的人物。

有時候即使自己不快樂,也要讓別人快樂:),這是我的使命:D

29. 從來都不需要在意別人說什麼
在自己的地方寫下自己想說、發洩的事情
從來都沒錯
那是我們的自由

30. don't let anything upset you =)

31. 时间洪流滚滚,冲散了我与好多人的联系。
真可惜,难得我们知道了对方的名字,也曾在对方生命中留下插曲,但却不能预知对方的生活,有点难过。

32. 对我而言,form 1 & form 2真的有这样的感觉。挥霍不完的青春。但到了中三我就不这么想了,只觉得我的青春好短好短,短到好像我留下了好多迷糊狂妄的记号,标记着我的青春,但那些也正提醒着我,我还有几年就考车、上大学、然后进入社会。真的,太短了。短到好像一切如还未开花就已经面临凋谢的危机。只是短短的过程,真的很快。青春,呓语般的幻化。

33. 畢竟我們的使命就是承受所有的傷害借以磨練自己更強大。

34. 那是自由之都总而言之就是我对那里,有憧憬般的依赖我喜欢那里我知道那里适合我我想做什么都可以无畏众人眼光勇敢去做我相信,是法国给予我这样的勇气。

35.去 旅行不是语言上的问题而是心灵的开启用心灵与法国沟通你才能享获自由不然旅行是拿来干嘛的呢?旅行,不应该是一种束缚。

36. 人不会一辈子都站在原地的
有没有资格
千万不要那么想
因为有没有资格,不是你或别人能评论的
别让有没有资格 绊倒你而是你有没有努力去获得那种资格

37. 夜已 深,你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夜。夜是渐渐转深,再慢慢变灰白昼的转折点。看了你最近的心情文字,师傅要说,你长大了,成熟了。正如夜已深。当黑夜退去, 黎明渐显的时候,就是你找到你自己人生方向的时候了。

38.倔强 :)
累了,就坐下吧.

39. 在每個人心最深處,都有著童真;即使到八十嵗了,還是一樣。= )

40. 以前小时候一直都这样想,直到现在还是保持着这样的想法,所以有时候看见小表弟大力地把熊娃娃抛在地上还是会有一点小小的不安,它会不好受吧。我还一度以 为自己神经过敏了,对这种小事竟抱有这样的感觉。不过我相信那应该,是美好的。

就像那些在记忆中闪烁的童话。

41. 我以前就对自己说过,如果不喜欢一个人,那直截了当斩断情丝,我不会因为难缠的爱情线而搅昏了脑袋,我甚至痛恨那些人口上说爱,实际上他连爱是什么都不懂。我也讨厌承诺,说什么我会爱你一辈子,最后他的爱还是给了其他女人,如果做不到,不要轻易许下承诺,到头来承诺成垃圾,可悲的笑话。

42. 别难过,我为你庆幸呢,后来你揭下他的面具,看清他的为人,至少你没被他伤害到很深啊。你根本不愚蠢,因为你遇见我们这群真心疼爱你的网友啊。我们一直都很爱你,别难过了哟。想想我们你就会觉得这世上没什么人值得你难过,笑一个吧,女孩 :)

43. 友情不是奢侈的东西。它还是有分等级的。
你此刻的心痛,是因为你曾经把这些友情看得很重,很重。

44. 不管再多的讨厌,多年以后,这些都将成为笑话。所以,何必为了一个将来的笑话而感到难过呢。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何苦让过去绑着你向前迈开的脚步?放宽心,人也会变得更自信漂亮啦。=)

45. 不要有一天,连你都怀疑自己存在的价值。
努力,用心地活着,证明自己的存在。

46. 有没有心机是次要,重要的是,耍不耍心机。
有心计而不耍,这是你对别人的仁慈。
有心计而耍心机,这是一连串事件的开端。
没心机而想耍心机,这是证明着自己的愚蠢。
没心机也不想耍心机,这是一个善良的笨蛋。

47. 你自己,活在自己的心中
你自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48. 快乐可以渲染,
那么就用快乐把你的悲伤一同遮盖。
记得快乐的定义吗?
快乐就是珍惜你已拥有的一切。

49. 如果就连你都否认了自己,那么是多的凄凉,活着就没有意思了。

50. 不服输的心态要学会控制好,否则会很伤你自己。适当的就够了。

51. 我们都没能回到过去。所以我也只能学习从过去走出来。一直让自己活在过去,是成长不了的。这样的自己,也无法面对种种的考验。所以即便对过去有多么的执着,也学着放手吧。

52. 快乐是真的不见了,还是你看不见它而已;
悲伤是真的存在,还是你一直把它揪着不放?

53. 适当的沉默能让别人知道你的不愉快。过度的沉默就会隔绝于世人的接触了。

54. 看著你新打的一篇文章,我總想起很久以前的自己,那時候抱著些許迷途悵惘,對於生活,對於人世。整日掙扎於想追求的文學夢以及現實之中,大考,倒數的究竟是自己底心的笙簫。然而在這晃蕩之中,我卻不期然地看見了許多花開花落,看見許多平時並不會去特別在意的景象,而我想,這就是屬於我的高中生活的全部了。畢業時,我直到有不相識的學妹喊出我,說喜歡我的文筆時,我才真正有種,阿,我真的要離開了,不管是我還是我的曾經都將只是這間學校的一段小歷史,會不會有人記得我不知道,不過我相信一定會有人忘──不過那又如何?台灣有個曇花一現的作家朱少麟,她寫作的《地底三萬呎》中曾出現過如此的一個老詩人角色,所以來到了陌生的河城,沒有人知道禿鷹,那詩人他嘴裡說的到底是什麼,又或是叨叨絮絮的內容,但是他說:「我不期望你們看懂或喜歡我全部的作品,但只要有其中一小部分(那怕只有一句),是你們所喜愛且會不斷傳頌的,那麼,我就滿足了。」高中生活給我的,也是如此,我知道我是過客,以前是,以後也會,不過只要有一兩個人記住,那麼,那便是屬於我的高中生活了。

——如果你看得到我的留言,我想說,謝謝你,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或許認識)但是謝謝你跟我分享你的故事 :)


55. 要相信自己呢,质疑自己的人还活着干啥 :)

56. 找到了方向就勇敢地往前走吧,哪怕要受伤 :)

57. 很多时候
不要去想去怀疑自己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做自己就好
即使你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样
相信自己的意识

58. 第一次不行
第二次一定行
第二次不行
那我还有第三次
你有一辈子的时间去把自己坚强化

59. 女孩,最最最值得你付出的人,是你自己。

60. 所以上了大學就是真正一個人的生活了,学习自立也是大学的一个功课。

61. 如果你退缩,是为了折磨自己,那不如勇往直前。
你好不好,是自己先决定的。
决定既然已经作了,那就抬起头,微笑面对明天。

62. 我们都把生命看得太轻
还不懂得自爱吧
才至于做出一些傻事



最後,

給最親愛的你們。


我知道,你們總是希望我快樂,我真的快樂呀,因為有你們的存在。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你們,謝謝來到這里的你們(不管你是喜歡還是討厭),鞠躬 :))

我的回憶錄就到這里。祝在看這篇的你幸福快樂 :)

Comments

懒猫♥ said…
awwww :))

我看见了当时那个坚强背影的女孩。
在记忆里茁壮成长。她不曾离开过。
因为没有过去的她,现在的她就不会成长。

我看见了,从前的自己。
ace C said…
2011年快乐!加油!
啊歪 ♥ said…
新的一年,新的改變,向今年的自己說聲再見。

然後過去的軟弱都被鎖在過去。快樂由自己緊握。
koonliang said…
Happy New Year! Let's conquer 2011! =)
W.Ning said…
2010的不好,就让2010.12.31 带走它吧。
2011.1.1 会给你带来幸福。

我要去打工了。之后很少上网。
希望你会记得,有一个常来你这里的女孩
——婉宁

be happy ^^
smokë said…
:)

2011年是個全新的起點
拋掉種種不好 帶走快樂
:)
Yee Wen 亦雯 said…
很不一樣的回憶錄。:D

PS:你也要幸福哦。= )
阿浪 said…
也许黎明真的不远了 =)
Nate River said…
62句话里有大半以上总觉得是同个人写的。。
嗯,文笔和期望表露出的思想很相同。。。

是猫猫吗?
懒猫♥ said…
Nate River :

muahahahahaha...x)
首先,谢谢你那么看得起我。
但系捏,只有7句才是我的啦 :)
PPG said…
我忽然觉得,这辈子有你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