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沒有笑

我只身潛入了沉睡的游樂園。


我其實不明白搶著跟一座塑造的游樂園拍照有什么意思,但對我而言,我僅僅是想從相機的鏡頭後面窺視(逐漸長大之後)丟失的快樂,以及那小小的滿足感。

我們仿佛迷失在游樂園里。

一棵一棵圣誕樹掛著一排排的燈光、鈴鐺、以及兒時曾誤以為有禮物在里頭的包裝盒子,還曾偷偷藏起來到無人的地方慢慢拆開後才曉得自己上當了,失望地鼓起腮幫子說以後都不要相信圣誕老人了。

盡管如此卻還是抱著期待在圣誕節夜晚掛著一只臭襪子在床頭上,可是隔天醒來卻什么也沒有。是不是圣誕老人嫌我的襪子太小所以放不進禮物呢。

那里放滿了木偶。

你看它垂頭喪氣地坐在那里,它沒有笑。是誰給了它一雙眼睛一個鼻子卻忘了為它捏出一抹笑容呢。那些木偶一直直直地站立在那里它們不會累嗎,如此僵硬的四肢走動起來很不方便吧。

入夜之後,它們會否復活起來呢。

我還是一直相信這樣一個故事——當燈光熄滅以後它們就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走動,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那時候它會揚起嘴角,輕聲地說:我終于能放心地微笑了)

Comments

jieyuchan said…
像童话一样。或者是某部电影。
印象中有过这种场景——某个玩具店里关门之后,里面的玩具都活了起来,开始了他们的派对 :)
W.Ning said…
看到圣诞树,看到玩具。
我还有点想不起自己的童年。
老实说,我没有看过圣诞老人,shopping centre里的都没有,更何况是圣诞礼物呢。。
Rye said…
曾经有一时还是会相信,他们是有生命的。
现在还是依然保持着这份天真的想法...XD
Yueyin:) said…
這是哪裡?
有點像MID可是又好像不是這樣:)

一看到這些,我想起了童年回憶,
我想念,我想念:)
wailun. said…
我還是一直相信這樣一個故事——當燈光熄滅以後它們就回到了自己的世界,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走動,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那時候它會揚起嘴角,輕聲地說:我終于能放心地微笑了)

很喜欢。
以前小时候一直都这样想,直到现在还是保持着这样的想法,所以有时候看见小表弟大力地把熊娃娃抛在地上还是会有一点小小的不安,它会不好受吧。我还一度以为自己神经过敏了,对这种小事竟抱有这样的感觉。不过我相信那应该,是美好的。

就像那些在记忆中闪烁的童话。
ace C said…
Mid valley 的布置很不错.很多bear bear , 而且都好大!
♥Supeeer Cola said…
这里是mid valley吧?

我也相信你一直相信的,也许我们只是把希望寄放在木偶的身上。
Yee Wen 亦雯 said…
在每個人心最深處,都有著童真;即使到八十嵗了,還是一樣。= )
smokë said…
:)
或许是自欺欺人
不过也没什么不好吗
♥ Clara said…
你把他們說得有些悲傷呢
我朋友也是這樣問過我
會不會晚上的時候它們就會動起來了

我喜歡Mid Valley今年的聖誕布置
讓我回到了小時候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