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夏 ,抖落了句點 之三

你騎著自行車,在時光老人佝僂的背上碾碎了夏天的秘密。


昨天已經好遠好遠。

「學校的朋友信息來的時候,我才想到,對了,從今往后都不需要穿上我一直嫌難看的藍裙白衣,走進那我討厭的學校了,可是翻回照片來看,竟然發覺那件藍裙 白衣是那么的好看,而那間學校,其實也不那么討人厭。」

『有 時候,都只是錯覺。』

可是當我意識到來不及的時候,他們才在那陰天里,將道別淡化在蒼白的道路上,從此相隔千里。



走廊先生說,他們踩著我進來,踏著我離開。


你提走了腳步聲,沒有回頭。其實走廊先生很想念你,想念你每一次路過的踏踏聲,有時穩重,有時懶散的拖著鞋底拉長了走廊的長度。

它還記得你初時報道的懵懂樣子,以及你最後一次離開,略帶成熟氣息的面孔。只是學弟妹們都在那些曾給予我們回憶的地方添上了新的色彩,抑或消失了。

但是走廊先生說,它記得每一個腳步的輕重,它能聽得出你有沒有回來,你有沒有好好走下去——你有沒有放棄。




。重




後記:
最后一篇,還是很粗糙(或許是我急于想給它一個結束的關系)。中學生涯過去了,我是一個健忘的人,所有的昨天都捏碎在過去了。但是在最後一天里,我還是沒與她合照,我到底還是欠缺了勇氣。但是回憶比照片更精彩。

就這樣吧 :)

Comments

W.Ning said…
我先抢一个沙发。XD
W.Ning said…
或许没跟你想拍照的那个人拍下最后的照片为纪念。
就当作是美丽的遗憾吧。
也或许,以后有那么一个机会,你们会相遇。
那个时候的你们,心境不同了,拍下哪一张照片的时候,想法也会不同。

看了你这篇。有种感觉就是,我真的毕业了。
我比你好一些,虽然毕业了,但是跟朋友还是会遇到,因为我们住的是新村,随便走出去,就会遇到了。

紫夜,毕业快乐。
Rye said…
已经成为了美丽的回忆,难免也有些遗憾。
真的很怀念在中学的日子...XD
小雨点 said…
嗯,深深祝福你。



好,不多说了。
明年此时此刻的我,或许更能体会你现在的心情。
皓冰. said…
走廊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