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夏,抖落了句點 之二

想好好呼吸。

我夢見一座灰色的城堡,那是一片荒蕪的殘垣斷壁。狂奔了數日終可在這空無一人的空間裡好好歇息,閉上眼睛逼自己睡去,好好呼吸。醒來時再隨手抓起一本書,隱身在文字的迷宮裡。


被單裡的世界。

將被單裹著腦袋,我的視線裡只容得下附在天花板的燈光,視線外的事物都與我無關。我翻開右手邊的記事本,為了倒數而準備的格子裡裝著從雙數變為單數再變成零的數字,都湮沒在昨天了。那日所寫下的字句,我想好好埋葬。安息吧。


長夏抖落的句點。

文字能保留情感的最初,而相片則能保留那一刻的記憶。長夏已逝,我將給予它一個句點,然後讓它沉澱。往後當我輕輕翻看,尚能勾起一些感觸,以及醇香的記憶。


寫在文字背後。

文藝營給了我們一個起點。三天兩夜裡所吸收的養分足夠讓我找到了答案,尋覓已久的。凌晨三點鐘在黑暗裡瘋狂大笑閒聊,在講座會上專注的聽著每一位作家嘴裡吐出的一字一句深怕錯過了什麼,坐在青色椅子上低頭寫作的我們,我相信這條路不會孤單——因為有你們的相伴。

感謝作家們,以及一同編織記憶的營員營委們,大家辛苦了。

親愛的,讓我們的堅持伴我們走下去吧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沙發步:)
W.Ning said…
一直很想参加文艺营。
但是,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