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夏,抖落了句點 之一

我們在黃昏裡離別,風捎走了漸行漸遠的腳步聲,束起了再見。我們誰也說不出口。


看著老師在白板上畫出的升學資料,好似投擲了一顆霧彈入眼裡,擴散的霧越來越大,導致看不清楚眼前的事物了。懵懂的站立在這巨大的茫然面前進退兩難,似乎忘了該怎麼選擇。

老師還沒進班的時候,我環視班上的臉孔,發現缺少了誰,才恍然驚覺原來在幾個星期之前,那是我與他一起上的最後一堂課了,該死的怎麼沒發現呢。我忘了要跟他道別,忘了原來這一年裡面我沒跟他說上幾句話,唯一說過的話只是,等一下記得把那封信息發給我。甚至,我忘記了跟他說一聲抱歉。

補習課結束後,老師說這是最後一次補習了,有人歡呼,有人沉默。她跟老師說我們不會再見面了,byebye. 而我什麼也沒說,笑著離開。我沒和誰道別,甚至沒有回頭,就上了車。司機問我什麼時候還有補習課要我載呢,我搖頭,都不會有了。

坐在身旁稚氣的小學生正鬥嘴著,我不要跟你好了、總是在車裡爬前爬後,活潑跳動的身影、嚼著零食翕動嘴唇大聲說話的小孩們……

我對著窗外搖頭,都不會有了。然後曾給予我們回憶的地方,都讓他們添上了新的色彩,抑或消失了。





。見

Comments

Jess Tang said…
一篇安静的道别。
啊歪 ♥ said…
我很懷念小學的時候,朋友之間都會玩鬧地說「不要和那個誰誰誰好。」
因為也只有小時候的我們才那麼可愛x)
W.Ning said…
当做回忆让风吹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