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種愛

剛剛收拾完衣柜,一袋一袋窄小的衣服被我折了出來,見證著逐漸高大的身軀,再也躲不進兒時的時光了。




小時候嘛,總是會嫉妒弟弟,為什么弟弟得到那么多,而自己卻沒能得到呢,為什么弟弟總是優先,做姐姐的一定要讓弟弟呢。一籮籮的為什么囤積著,編織成了嫉妒的心理,然後就怨父母親總是不公平。可是,不公平不明白事理的人究竟是誰呢。

是自己。

有時候父母會忽略自己的感受,但是與此同時,試問試想,我們又嘗試過去了解他們嗎。如果你真想讓他們明白你的想法,那就找個適當的機會告訴他們吧,總會要有人先開口的。小時候就是因為這份嫉妒的心理,於是總是三番四次任性的向媽媽哭訴,後來得到的只是物質上的滿足,心里面還是空空的。可是長大以後就慢慢發現很多父母都是礙于愛面子或不知道如何開口,才通過物質的滿足來愛我們,這方法錯了,但其實這也是一種愛。

那些堆疊在一起的窄小衣物,都是兒時我向媽媽求回來的。有一種愛說出口并不會覺得卑微,有一種愛即使去爭取也不會覺得丟臉,因為它值得——親情。

我與父母親還是會發生爭吵,甚至很多很多時候都會,但是靜下心來的時候,我便會覺得慚愧。套一句很老套的話,即使你失去了所有愛情、友情,親情卻永遠在你身邊,永不離棄。我可以失去全部,唯獨親情不能。

你不贊同以上的話都沒關系,我也曾試過抗拒親情更認為親情也不過如此,可是當你慢慢長大之後,有些想法觀點自然就會不一樣了。因為不管吵得再兇,翻臉(等)家人還是家人,你們有血緣關系這是真的是鐵定的事實是無法改變的。家人沒有隔夜仇的,我深信。


:)

Comments

smokë said…
嘿我們一樣呢
親情永遠是第一的
很慶倖我沒有叛逆過
因為我爸爸媽媽都很瞭解我的個性
所以我很愛他們 :)

親情是無法代替的哦
我可是失去一切 可是不能失去親情呢
:P
啊歪 ♥ said…
我小時候也很嫉妒我的哥哥爲什麽得到的比我還多。
什麽事都是叫我做,從來不叫我哥哥。
而我總是不能買新衣服,總是穿哥哥不能穿的舊衣服。

然後表妹出世了,媽媽更愛我的表妹呢。因為她很喜歡小孩。
所以她把她的愛都給了我表妹。
現在自己長大了,也不再會去計較那種事情。
還渴望著媽媽不要太管自己呢。

家人,對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吧。
Anonymous said…
血浓于水,这个是不可被否认的
不论在什么情况,家人永远排在第一

其实我和你一样,只是我的对象是哥哥
爸妈买什么给哥哥我都会吵着要,甚至还哭呢
因为我是最小的所以每次都会得到我想要的
只是有时还是不知足,总是会埋怨他们的偏心,不公平等
直到失去了,我懂我将遗憾一生

家人之间就是有种外人看不见的默契
所以我很珍惜这种默契
亲情永远是第一


紫玲
ace C said…
家人是我们如何任性,都对我们不离不弃
如何争吵,也不会记仇
=)
Yueyin:) said…
嗯,好像你們所說的我都沒有試過,
從小我都不跟我媽媽一起住,
所以是我aunty從小就照顧我的,
我跟我aunty的感情比較好,
至於我媽媽就....

對於友情,我排第一,
親情啊?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wailun. said…
我與父母親還是會發生爭吵,甚至很多很多時候都會,但是靜下心來的時候,我便會覺得慚愧。

嗯,家人确实是特别重要的存在。
有时候和父母争吵,吵完过后就会很愧疚,觉得自己不管有多错都好都不应该那样大声和他们吵。但是在当下就是克制不住那种冲动。不管是对父母,其实对所有的家人也都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