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了解一個人(我希望你明白)

首先,我不強迫你能理解,我只希望你能尊重,這是最基本的。你必須要有的——尊重。

——永遠不要覺得每個人都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子。不要讓你的 自以為是覆蓋了對方真正的樣子。






















是的,是橘子教會我的:

沒有人會只是他們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

倘若不是這句話,我想我還是會自以為是地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是他們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子,真的,不要用那么膚淺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你永遠不明白別人的痛。你不能從表面上或幾句字句評定對方的性格以及一切,一句話的解讀有很多。
是這樣的,有人說我以忍讓的方式去習慣那些玩笑是弱者的表現,你說我幼稚。沒關系,因為你不明白,就是因為受過傷才學習以寬容對待。在面對別人玩笑似的作弄的時候,我們不需要做些什么,就任由對方去說,因為我們說得越多,反駁越多,相互吵罵,到了最後僅剩撕裂的感情,以 及——空。沒有結論。每個人都會在成長的過程中承受傷害,我們唯有做的事就是接受那些傷害以磨練自己變得更強大。因此,你不能說我沒受過傷,因為我的世界你不懂我的事情你不懂,更重要的原因是——

你不了解我,因此,你不能妄下定論。

我終于明白為什么有人會覺得我沒受過傷害,因為我沒說,因為我沒有宣之於口,因為我明白縱然我將那些事情告訴你,你也不會明白我的感受甚至會讓你的自以為是認定我的想法。所以,我選擇不說。有些傷害,有些事情,我們自己知道便好。

受過傷,不一定要常掛在嘴邊,你自己知道就好,因為感受是你的,因為這些事情是你的,你可以向人傾訴,但說多了,會讓別人認為你在扮可憐。

我記得我看過這么一句話:

有些話適合爛在心里。
























我與啊步的對話。

啊步:從小我就是一直被欺負的那一個,我擺脫不了這種宿命,現在也是,有時候並不是我們不敢反抗,而是因為我不想傷感情,我們總是為別人想得多,卻被別人誤以為很軟弱,有時候我甚至會被氣哭:/


我:每一次與人理論,即使真的很想破口大罵,但我明白自己已不能是魯莽的小孩,因為知道衝動的人永遠都會輸在魯莽的言語裡,所以要自己保持冷靜,慢慢分析,並重複看那段字句反省自己有沒有錯。我要自己成為冷靜理智的人,因為我要他們知道我不再是那個只會默默承受而不敢反駁的女生,這也是我保護自己的方法。我會用任何方法去保護自己,只要不是我的錯。我絕不會再讓自己受傷害,當然前提是那並不是我的錯的話,我會為自己申辦。步你也是,要為自己申辯,因為我們已經過了默默承受而不做聲的年齡 :)


嘿嘿,檸檬男孩你說得沒錯,我太保護自己了。不了解我的人只知道那是防備,了解我的人懂并且明白我為什么會這樣。很多事情和口角的導火線都是因為不了解。

如果你真的不了解一個人,請別用言語傷害對方,因為每個人都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子。

p/s: 如果到了最後的最後,你還是堅持著自以為是的想法,我不怪你,真的,你是有權利否定我的,但我僅僅只是希望你能明白。謝謝。

我知道或許有些人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才能讀完這篇文章,真的,我很榮幸我能替你說話,也謝謝你還是讀完了 ;)

:)

Comments

薇嘉. said…
代替啊步坐沙發 =3=
ah-step. said…
YEAH你真好(抱抱!
薇嘉. said…
不要告訴我你一直在等 -.-
✖北玄星✖ said…
nice~说得好。有些秘密不能说就是不能说,做朋友的应该要了解。
ah-step. said…
還有,我還有很多想說:)
真的說得對,每個人心裡其實都有很多面,這不是所謂的人格分裂,這隻是單純地想保護自己的一個手段而已。

總是會被欺負。
他們以為我不會受傷。
其實我們都是人,是人就會受傷啊。
真的,他們說的話有時候真的太傷心了。
雖然只是開個玩笑,但我希望他們開玩笑別開得太over好嗎。會的,我會替自己爭辯,我會變得很強,這樣才能保護自己多一點。

我總是害怕:/
害怕別人的眼光。
現在不一樣了,人總要為自己而活。
小紫謝謝你,其實很多時候看你的博文真的要提起很大的勇氣,我總是沒辦法慢慢看完,我總是會很快速地流覽一遍,過了幾天以後,我才有勇氣回到這裡,繼續看下去,一個字一個字地看,鑽心的痛。

真的,你有時候太倔强了。
倔強得讓我有點心疼。
這些年怎麼走過來的啊,肯定受了不少委屈。
你知道嗎,我今天看完了郭敬明的《夏至未至》,裡頭有個叫遇見的角色讓我想起你,我第一個反應就想起你,倔強得讓人心疼,永不服輸,永遠都是站著的,不會因為別人怎麼看你而就這樣倒下。

嘿這樣的你讓我好羡慕啊有時候。

有一天,你一定會成為作家:)
真的,你的夢,要好好去追。
從一開始,我就是你的書迷了,眷戀你的文字,還有你骨子裡的倔強,加油小紫,My purple star.

每當被別人瞧不起的時候,我會在心裡默念你說過的話:記得微笑。

用微笑面對一切,謝謝你,教我成長。:)
啊歪 ♥ said…
外表總是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全部。
我們總是喜歡根據自己看到的事物批評。
完全忽略了真正的是一個人的內心、並不是那虛偽的外表。
♥Supeeer Cola said…
我无言因为快哭了。
这一篇文戳破我一直隐藏在心里的一切。

他们以为我不敢反驳,其实我只是不想让大家撕破了脸难做人。

橘子很棒,没有人只是他们表面上看起来的样子。
紫玲 said…
很巧的是最近盘旋在我脑海正是与了解有关的。


其实我和你一样
每个人都以为我就是他们所看见的
我觉得我只是善于伪装,或许习惯了伪装
嗯,人都喜欢以一个人的行为判断他的一切
就这样随意判断

就因为没有表露,所以认定
很不喜欢这样
难道所有的心情都要露出吗
你说得对,有些东西自己知道就好。说多了,别人会认为你在博同情。

我看过这句话:
有些事,只能自己把它装到烂掉为止,是见不得新鲜空气的。
而我,每次都这样。

紫夜,至少你能保持冷静。
我很难要保持冷静,因为我无法忍受言语上的攻击,就算对象不是我。可是我不会说出,不会破口大骂,我会忍,忍,一直忍。可是当我的忍耐到了极限,我会远离,不出声地远离。就这样和那个人保持距离。


加油。
习惯于保护自己的人,一般都曾受了很大的伤害。因为它无法再相信别人,唯有自己保护自己。
W.Ning said…
同感,同感!

像你说的,跟别人倾诉的时候,
就会被别人认为是在扮可怜!
没有反驳,任由他们骂,就说我怕他们?
什么跟什么?
我真的无法接受那些人忘我的想法。
只知道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别人身上,
然后说我是那样想的。
然后到处宣传。

我跟你们一样。
总是为别人着想。
朋友疏离我,我发信息去问她。
看着那封信息,检查了不知道多少次。
就是不希望自己说的话伤到她。
结果呢?得到了什么?

每次为别人付出,得到的总是比别人少。
这个我不埋怨,或许是我的命。
但是,我不想要的东西,偏偏却会有人套在我身上!

每次听到那些冷嘲热讽。
表面上说,无所谓啦,习惯就好。
但是,有谁知道听到那些话的当下,
心理受到的伤害有多大?
他们只顾着说他们自己的,
只顾着用他们自己的想法,
去剖析一个人的性格,
去解读一个人的话语,
但是,从来没有认真的想过。我,是怎样的人?

他们不了解我,却自以为是得很了解我。
他们只懂得接受别人的付出。
他们只懂得接受别人的真心对待。
但是,从来不为别人着想过。

所以,像啊步说的,to be brave。
在这样的环境,只有学会坚强,
才可以在面对那些不了解的时候,忍下去。

紫夜,或许可以说,我们很像。
至少是面对这个方面。
没有人了解我们,
或许连我自己也不了解我自己。

但至少,我真心对待。我对得起我自己。

阿步,紫夜,加油!

*好多废话的感觉= =
Rye said…
只能说...
加油吧...XD
蛋蛋 said…
你是谁,就做那个谁。而那个谁,时刻在变化。

加油!=]
Coraline. said…
有些朋友确实不了解我们,但是却时常惘然的发表语言,自以为了解,不会伤害到我们,其实他们什么也不知道 ):
Anonymous said…
越是在乎的朋友,自己却越想明白他们到底在想什么,往往那样子自己做出什么事想去了解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会不会伤害到对方。

看了这篇博文后我明白了,谢谢紫夜。=)
smokë said…
嗯。
外表也只是冷冰冰的外殼。
藏在皮層下的真正自己,
有誰有勇氣去探索呢。

X) 受過傷,我會一直跟博友說起。
可是在學校,我是片字不提的。
或許有時候重複的多了會讓人覺得很煩。

加油,紫夜。
皮皮兔 said…
首先,
這篇文章
太帥了【亂用形容詞】
簡直說到某些人的心底去了...
瓦咔咔【亂入,請無視。orz】

非常贊同你所說的
還有,
你真的很有性格!:]
朋友,
只是人類因為害怕寂寞而創造的代名詞。

最後,
我是來告別的。
fb給我暫時關掉了。
部落格也暫時拋棄了。

皮皮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