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歌。

姵伊將青春比喻為盛夏的果實,而我將青春比喻為芬芳馥郁的花兒。
青春,陽光,你好 :)
























1. 是否所有最美好的事,都会被标记为青春?


我听见花开的声音,芬芳馥郁,它绽开在青葱的岁月里,以最高傲的姿态,迎着金灿的阳光。
她拾级而上。
她的步伐有些仓促,当她走到了转角处的时候,她微微喘气。
她每天都必须这样匆忙,她有时候也希望自己不需要这样。
熹微的晨光照映在转角处的那个地方,她每天都会经过这里,她总会忙里偷闲的望向那里,虽然那里并不起眼。
或许应该说,它的存在感微末得让人忽视。
是那透过枝桠间洒下的金黄色光条让她驻足,在那逆光的方向,那样的蓝白天穹,她想将他的笑脸一并悬挂在那里。
因为这样,只要她眺望天空,云朵便能绘出他稚气的容颜。



2. 还记得吗。 那一张张欢笑的容颜,那是她唯一执着的记忆,这一切,都将镶在时光的印记。

那是他们嬉笑的声音,距离教室还有一小段的距离,她却听见那欢乐的声音,每一次听见,她都会不自觉地莞尔。
他们用最肆意欢乐的笑声记录着青葱岁月的美好,将那温暖人心的笑容洇染在风里,蔓延。
喧闹充斥着教室偌大的空间,在这个时刻,她会伫立于喧闹之外,静默地窥视着这一切。
那一刻,她就如一位旁观者,掇拾着那一片片即将随风而逝的美好时光片段。
她偶尔也会融入,同他们一起肆意大笑。
她不会忘记那些在阳光的沐浴下斗嘴的少年少女。
她想锁住时间,永远记住此刻蓬勃的笑靥,她会缅怀的,当这一切随着时间远逝。


3. 盛夏的阳光下,是我们小心翼翼拴着的回忆。

我要你知道,纵使你离开了,你的笑容你的灵魂还会活在我的记忆里,每当想起,心底会泛起一片片温暖。
迷离的五月天。
当一切都被改变,我们该如何修补这破裂的情感。
她和她错开的眼神,擦肩而过的尴尬,这一切都让她的心微微生疼。
如果她说其实她也很挣扎,只是,她很爱逞强,她总是很倔强。
当她游走于时光的阁楼,那一些纯凈美好的回忆如画,悬挂在那破裂的白墙上,摇摇欲坠。
请原谅她的无能为力。
但还是谢谢你,当她抛开倔强向你说出她的真心话时,你的原谅,你的明白以至于让她拥有勇气去拾起那幅欲坠的画。


4. 请记得我们的梦。

我们在熠熠的光斑中,静静地守护着那初萌芽的梦。
你记不记得,那一天,我们讨论着我们的梦。
我们的心中都孕育着一棵梦想的种子,我们学会灌溉,纵使许多人说它不可能发芽。
青绿的嫩芽镌刻着希望,它是我们的动力,它会把我们趋向成功。
纵然如今我们深陷深度的迷惘,但是,我们终究会越过那一片迷惘的浓雾,迎来的会是熠熠的金光灿烂。
当时光之漩涡开始逆转,我们将背道而驰,只为寻求属于自己的人生路。
假若,在你后来的人生里,你的指尖在错综的选择路上迷了路,我想请你昂首凝目天空,我希望你能从那被扯裂的云朵背后,翻找出那被现实埋没的梦,然后莞尔。
因为我要你记得,不管你是否放弃了追寻,但是在你心底,只要梦还在,希望就会存在。

请相信,我们一直都在。
我将我们的笑靥洇入流云,请你一定要带走它。


后记: 十七岁,是最美好的一年。
有人曾经这么跟我说过。
我写这篇,是为了纪念十七岁的天空。
你我她他,从此将分道扬镳,追寻属于各自的天空。

当这一些都被时光碾碎,谁还会记得在那纯白色的流年,飘扬着那一首十七岁的离歌。
:)

Comments

Cherylcsy said…
我有看到這篇文章 ;)
文筆很好下ehh
ahburh. said…
板凳-.-
啊歪 ♥ said…
我這是地毯嗎XD
卡乔鸟 said…
good。学海Aura。
话说我下个月要放假了,小说可以给我玩
Jess Tang said…
再次恭喜。
你和小舞还真是电波接近(完全无关的留言)
Ah Jern said…
恭喜你!:D
我还没拿到学海,明天应该会拿到,到时第一时间一定开你的文章那页来看 :)
Ah Jern said…
学海拿到了,我看到了 :D
我还告诉小雨点小姐你中稿了,呵呵
W.Ning said…
恭喜你哦~
我也想投稿==
小雨点 said…
呵呵,怪不得今天 C=MJ 来到学校的时候那么兴奋哈哈。


恭喜你呵。


你那篇写得很有感觉。

最重要是,翎龙称赞你了 :D
皓冰 said…
嗚嗚嗚
我要打電話叫朋友幫我買
我的學校沒有賣學海!
Sherman 成暐 said…
有段文字让我印象很深刻
"你我她他" ,今天突然想到了这个,昨天读的时候还真觉得这文字的感觉好熟悉..

加油加油,顽皮女孩;)
ZêRō 小潔 said…
哈哈
考完試了~
黑眼圈更濃了
==
恭喜你中稿哦~
昨天一回家就拿來看了
真的很有個人風格
瓦咔咔~
蛋蛋 said…
一直没告诉你,我很喜欢你的文笔,结构性强,文字应用突出。蜕变后的清新脱俗却带点忧郁味道,感觉十分舒服。真棒!
懒猫♥ said…
紫阿紫,你的文笔都得大家的赞同了。
我也很爱很爱你这篇文章啊,最最最喜欢最后一句,那一句真是名言语录啊。
你的能力受到大家肯定,要说的话都被大家抢去了呵呵。
所以,
加油:)
ppg said…
恭喜你哦,
之前考试没有看到你写这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