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裂

那如冰窖拂來的風,冰冷徹骨。
在它穿透過我的身子的霎那,似乎有什么,在我身體里碎掉了。

完完全全的。

碎掉了。



























昨日。
我重新游走于時光的閣樓。
如畫的記憶兀自一幅一幅并排懸掛在白皚皚墻上,畫里的她與他們笑容燦爛如點點繁星。
然而巨大的震動卻震裂了那緊繃在相框上的線條。



我聽見碎裂的聲音。


欲墜的畫終于以安靜的姿勢,墜落了。
只留下一片折戟沉沙的荒涼。

她彎腰拾起那一幅幅脫離了相框保護層的畫面,玻璃的碎片模糊了畫像。
青春勾勒出的歡笑容顏也一去不復返。

她曾在陽光下靜靜守護的情感。
她曾如此執著的回憶,卻都在那破碎的夢境里被貶值得如此廉價。

『越是珍惜越是易逝……』

她終究還是逃離不了宿命。

『或許,我們都缺少了那麼一點點的幸運。』

不是不幸運,是不夠,是不夠。
她從來都不夠幸運,因為從前的幸運都被消耗盡了,她忘了留一些給日後的自己。
於是現在的不幸運,是代價。

沒關系。
終究會過去的,因為我們都還在過程中行走著。
所以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她攥緊拳頭。

在冗長的沉思後。
她走出了閣樓,金色的陽光打在了玻璃窗上,折射出一圈一圈的光暈。
她伸出手掌。
一瓣羽翼緩緩落下,她知道,那是天使的羽翼。



天使,你會來帶走我的,對不對?



她昂望著天穹,久久無法低下頭來。
因為只要動一下,眼眶里的眼淚就無法好好呆住了。


『哭吧,我親愛的女孩,我會綴拾你的眼淚,等你長了羽翼,我會帶你離開。』
那近乎飄渺的聲音在遠方響起。


——我們都是等待飛翔的天使。























很多事情都在悄聲無息中遠逝。
就好象我們的約定卻在你的輕聲中從此宣判失效。

就好象在這樣的一個早晨,
你與我匆匆擦肩而過的陌生。

就好象我們明明相望了,
卻在走近你的那一刻,選擇了假裝不認識,然後匆匆離開。

當這樣的熟悉感被時間擰出了陌生,我不難過,我只感慨。

就讓我用沉默消音了自己的世界。
從此與你們互不相干。






後記:
或許是緣分,或許是默契,前幾天我想出了一篇文章關于天使,恰好秋明也在構思,於是我就沒多寫了。天使,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詮釋。
而至於我文中想要表達的,如果你明白,那就感謝。
如果不明白,沒關系,就當看了一篇劣作然後忘了吧。
我沒想過會寫這么長,總覺得感覺還不夠。

呵呵。
如果你看完了,謝謝你。
如果你無法看完,沒關系。

;)

Comments

Wendy ♥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ansi said…
或许就是不够幸运。

是我太天真了,我从来就不应该觉得那段友情
还有续集。
幸运都在去年耗尽了。

(紫夜,你的文章怎么都能写出我的感受)
:(
LoneStar said…
默契吧。
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抵达目的地。

这篇文字很宁静
不对,是静谧。

而文字渗透出了天使的味道。
薇嘉. said…
wendy
=)

小小
因為我們是同類。

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