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 未來



















最近都想很多很多。
今天在想會不會畢業之後就各有各忙就忘記了大家呢。
或者時間疏離了我們的距離,記憶越漸模糊,然後就把他們的位置貶低了甚至不會再想起。
會不會我們都去了別的城市繼續生活,在陌生人的指引下重新開始。
新的記憶、新的人生、新的人事物。
直到歲月在我們的臉上劃上了皺紋,我們才恍惚想起以往的年少。

我跟凱雯說,以后要去海邊的話是要畢業之後,我們的經濟狀況都安頓下來了才偶爾一起出去看日出、日落、星星。
不過我怎么會覺得那很虛幻呢。

可是,我總是覺得事先約好的約定大多不會實現。
真的,所以我約定到怕了,卻依然存在著那份幻想,沒辦法,我就是愛幻想,這一點我也拿自己沒轍。

我從來都不夠幸運的。

不是不幸運,是不夠。

人要分離了,就總會想很多很多的可能與不可能。
又或者會揣測以後的生活。
我們當然會執著于現在的記憶,可是當你成長了,或許你會懷念,但那份記憶,抑或是當年的人事物卻不再是那么重要了。

人,是會成長的。
記憶,是很殘忍的,它從來不會按照你的意思去做。
那些你想忘記的,它卻讓你深刻。
那些你想記得的,它卻拼命剝落。

所以呀,我是討厭它的卻同時也喜愛它,沒有它,我的人生是空白的。

只是,我很怕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那會有種很不安的感覺。
或許我當宅女太久了,久得不想踏出家門去面對陌生的人。
但是現實還是現實。

關于未來,害怕卻又期待。
害怕自己不知道想要做什么,又或者會走錯了路以至于浪費了許多的時間。
星師傅說過哦,浪費金錢事小,可是浪費的時間和青春卻回不來。

你所計劃好的不一定能實現,有很多事會推翻或破壞你所安排的,殺你一個措手不及。
所以,我甚至不敢想象,因為我害怕我的希冀會被現實毀掉。

我是真的害怕的。

可是,害怕,又有什么用呢。

即使我們終究會越過那重重濃霧,但是當我們困在濃霧之中的措手不及卻讓我們無力前進。
勇氣癱瘓了。
我需要推動力。

:)


Comments

W.Ning said…
对呀~
事情很难预料~

这次考试给了我很大的“推动力”
T.T
Celestine said…
哈哈~
我中学毕业之后就跟很多要好的朋友失去联络,直到最近才逐渐联系上他们。
最离谱的还是10年都没有找的小学朋友,他还记得我,还约我出来见面。
其实缘分早已安排,随缘随心就好~
别担心太多哦~
x)  said…
哈哈哈我也剪了头发 XD
李婧 said…
在我的生活中,计划往往是失败的。
是自己太倒霉了吧!
我对未来的是很有憧憬,但是却捉摸不到它们。现实和想象中的不是倒影,而是状况之外的。
pl said…
没有见过面就不会陌生,
因为总不可能把自己变陌生吧?
嗯,看不懂就直接忽视=)

我剪了蘑菇头,应该说是被剪!!
然后加上新眼睛,很像达浪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