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煙而已。

輯一: 歲(碎)月



行走時,能夠學習自律與獨立。從收拾行李到行程規劃,這些看似簡單的舉動,做起來一點都不簡單。需要耐性以及經驗的累積,從而在無形中逐漸的影響生活的每個部分。

我改不掉的急躁性子,後來會如流水般,偶有急流,而終究會落到寂靜的地方緩緩而下。有些無能為力的事情讓我學會 go with the flow.

準備去香港的前一個星期,K 在香港,他說那裡瓢潑大雨,廣播報著三號風球。我原以為我正前往著一個暴風雨的城市,卻也沒想到抵達的是陽光明媚的鋼骨森林。

走著走著會忽然想起新加坡。想起大學那些日子,一點一點的就這麼過去了。穿梭在擁擠,周而復始的庸碌人潮裡,我路過了一個又一個面目表情,背著不相同的故事的人們。

一年前,我曾憂心自己會成為勞碌人群裡的一部分,過著只有工作的日子。而今,我卻身處於這樣的冰冷裡,窺視著從前那個天真的自己,以靜默的姿態擦身而過。

我們終究抵不過歲月的衝擊,如煙而已。





輯二: 自己




才發現這些年來我都習慣了一個人體驗生活。說起購物以及女子之間的情誼,我都習慣了一個人去發掘又或是體驗。這樣不太好,不善於分享。漸漸的,不管去到了哪裡,我所準備的,我所顧慮的,都只有我自己。我常被他說我自私,大概也就是這個原因吧。

我不太喜歡依循在網絡上瘋傳的清單『去……必到的地方/必吃的美食/必買的手信』。我喜歡探索。喜歡隨意的走進一家陌生的餐館,點一份餐點,默默的吃。結果是驚喜或是失望,這又如何,這就是生活啊。以陌生的方式去體驗陌生的生活,將自己拋向未知,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也不見得就必須要循著其他人所給予的方向行走。


後來也不太喜歡買手信,我是自私的,我不想要有任何背負又或是來自於他人對我的期待。於是漸漸的,我不買鑰匙圈又或是物質類的手信物,只在回程的時候捎一些零食。手信的意義也只有自己知道而已,對其他人而言並沒有被賦予任何意義。




輯三: 要去更遠地方



會在夜半時忽地醒來。睡夢裡,我置身在另一個國度,細細地探索著生活。醒來時這裡下起滂沱大雨,我卻睡不回去了。

行走時一次又一次的放逐自己,去探索未知以及生命裡各種人事物的可能性。我想要的不過是一場樸素的探險。乾淨的,毫無雜念的,能夠引人深思的。不斷的將自己拋向陌生的地方,一點一點堆疊起面對未知的勇氣。也許會走錯一些路,甚至會迷路,只要找到了自己的方向,縱使慢一點,也沒關係。

會一直一直這樣走下去。只有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只沉浸於物質當中。只有這樣,才不會讓年輕歲月留白。只有這樣,才能夠看得更遠。也只有這樣,適時的離開自己的圈子,才能讓自己看清,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Comments

BH said…
👍🏻👍🏻👍🏻 探索和发现,欣赏你,由衷的。